hot article today   特地留此作留念2022-08-30

82歲的銀髮網路經營部落格15年,今天獲痞客幫專訪,

想要知道一個老人經營部落格的心情。
其實開始經營部落格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我們這一代的人小時候要忙家計,書讀得少,

全心全意放在子女和家庭身上,

現在時代改變了,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等於歷經了兩次空巢期,一次子女、一次孫兒孫女,

十年前弟弟、老伴和老媽相繼過世,身邊朋友也一個個悄悄走了,

記得以前女兒讀書時跟我講過不知道

哪個詩人曾經說過的:悄悄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就是不想人生留白,也不想自己成為子女負擔,就自己找事情做,尤其看完白冰冰的”菅芒花的春天"深有所感,我也想把自己和我母親的人生寫成自傳故事,讓後世子孫知道我們這代的辛苦和心酸。子女都忙,我就自己買了電腦,從一指神功開始,慢慢的自傳完成了、

我開始把自己自創雨傘環保背包的作法po上部落格分享,不僅得到聯合報和杜邦舉辦的"COOL客召集令"環保徵文比賽第一名,也開啟了我的部落格人生。我經營部落格除了打發時間以外,也是希望可以藉由照片和影片寫日記,

同時也可以勸人為善,尤其百善孝為先,好多人看到我的子女都很孝順,每周帶我出去吃飯或踏青,也會想到要關心一下自己的父母,沒時間就算一通電話也好,再加上我自己老殘(眼盲、耳聾)卻不自暴自棄的實例,希望可以鼓勵跟我一樣的老人或殘障人士是勇敢樂觀面對人生,謝謝大家不嫌棄,讓環保阿嬤短短時間就累積了上百萬次點閱,

也有很多粉絲網友不離不棄地相伴、打氣,陪我度過了好幾個春夏秋冬、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我女兒常笑我,我經營部落格就像經營事業一樣,我也是這樣想的,我每天都要到我的部落格回應網友留言,也要維持po文,我才會覺得對得起我的網友,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是感覺卻很親近。

 

 

這本書是我女兒新出品的處女座

#誰說我的狼性不能帶點娘?請多捧場~感恩 

 

大家如果想要更了解我這個老人經營部落格的心路歷程,

歡迎之後觀賞痞客幫為我製作的專訪影片,

等連結出來再跟大家分享。 

 

因為今天在女兒、女婿家拍攝,女兒中午

特別親自下廚做了幾道菜跟製作團隊分享,

女婿也特別趕回來,

還一直稱讚我是大明星、好漂亮,讓我很拍謝! 

謝謝寶貝女兒還特別請好朋友-知名造型師李玉秀幫我做造型,

讓我可以很有自信、美美的上鏡頭,留下美好的回憶。

忘了我頭髮都沒梳(民眾運動中心做水療,頭髮都濕亂)就直接來

謝謝女婿很有能力也很疼我女兒,讓她可以有一個舒適完美

的大房子遮風避雨,還可以讓老媽子有個很威的錄影場地,

想想也許我的人生並不完美,但是我已經很知足了!

謝謝痞客幫團隊 設計總監、Penny、澎澎

?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