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10

 睡旗津燈塔是我爸爸那時在海關工作時蓋的
看到白色燈塔就想到我爸爸
只是燈塔還在、爸爸已經走很久了...

DSCF0309

 

 

DSCF0308

 

 

DSCF0307

 

 

DSCF0306

 

 

DSCF0305

 

 

DSCF0304

 爬了好久的山路終於到燈塔
雖然累,但看到無極海景
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唷!

 

DSCF0303

 

 

DSCF0302

 燈塔旁邊有個小小博物館
裡面不但有燈塔的模型
還有全台灣各地的燈塔介紹唷!

 

DSCF0301

 

 

DSCF0300

 看看以前的照片,讓我不禁想到以前

 

DSCF0299

 

 

DSCF0298

 

 

DSCF0297

 

 

DSCF0311

 

還記得小兒子生下才1個多月,高燒到40度,兩眼翻白、

全身發黑、牙根咬緊,醫生說這嬰兒沒救了,我捨不得丟棄,

抱著他一路奔跑、哭著回娘家,見家裏有犀牛角(退燒用),

趕緊把犀牛角磨成白汁,用湯匙將一璋牙根撬開,

一點一滴地灌入喉嚨(嬰兒是不可用的,因犀牛角太涼性,

所以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媽則趕快跪下叩請王爺公保佑,

也許是神明可憐我們母子,一璋總算清醒過來了,

他爸爸就藉這機會去向他六叔的女兒借200元,

說要給兒子看醫生,錢拿了又是一去不回、全無訊息,

我真的沒想到,他連嬰兒都不管了!

(他離家出走時嬰兒昏迷中還沒清醒)

就這樣,他又失蹤了一年,聽說他出現在高雄漁港,

媽就帶著五歲的勝淮到高雄漁港找女婿,尋遍了海邊、

漁船、旅館、漁船公司,沒消息、沒住址、不識字的媽,

只靠預感、意念和信心以及老天爺的指引,皇天不負苦心人,

媽終於找到了他,他在近海捕魚維生,一趟1至2星期就回岸,

他叫媽安心,會賺錢還她,其實只是打發媽回台北。

兩星期後,我照著媽給的住址親自去高雄找他,

他出航了,我只好去旗津燈塔找爸爸的舊同事~徐龍新,

他們一家六口都對我母子三人很照顧,住在這10天,

每天吃他自己釣的海鮮,徐伯母是五星級的廚師,

他們一家人都善良親切好客,我離開時給他錢他堅持不收,

真的很謝謝他們,人間還是有溫情。

徐伯伯叫我住在燈塔等阿珍漁船入港,每天清早我們母子

就從旗津碼頭搭船過海,站在漁港海邊

望著遠海痴痴地等,等夕陽西下才回燈塔,等到連砲台的衛兵

都認識我們,進出不用再看証件了,阿珍還是沒回來。

有天清早吃早餐時,?伯伯告訴我阿珍今天五點回航

(燈塔看得到船隻進出)船隻進出都必須向燈塔打電報,

我終於等到了他,再度面對他的心情很複雜,

興奮中帶著更強烈的恨。阿珍說現在才剛剛找到工作沒有錢,

叫我帶小孩子先回家,等下個月再寄錢給,我怕他賴皮跟他說

警察常常到家裏來捉人,家不能回,已經在清水租屋叫他

將錢寄到清水。我在清水住了2個月等不到消息。又回台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