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大里.陶源茗 中 式 庭 園 餐 廳-

 四代同堂為  92高齡慈母  慶祝母親節   

 

以前我媽是住我家,但是他都說我不孝,就回台中,

每個人都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越在身邊照顧的人,

他感覺越不孝,遠在他方的人,來時買個東西給她吃,

是孝順,說我兩個妹妹最孝順,大家都相信媽媽說的話,

媽媽也不喜歡弟妹們,和我來往,我出錢邀請他們聚餐,

都沒人敢來,怕媽生氣。現在媽需要人照顧,叫我

去台中照顧,我本來要去,但是我老公死時,

我媽怕得要命,怕我將霉運帶過去。所以我就不去了

我媽媽心臟已無力,醫師說隨時都要住院,

我就提前帶孩子們去跟老人家聚聚,慶祝母親節


 

阿祖因病住院,自從前後幾次進出醫院後

身體健康狀況大不如前,相當虛弱,腳力差

出外需有親人相陪幫推輪椅代步

孝順女兒,堅持一路幫推阿祖輪椅進餐廳

平日公務繁忙女兒,硬是騰出時間

配合與我共同發起家族聚餐令

為92高齡阿祖提前歡慶母親節

 

該餐廳以江南庭園造景出名

阿祖一時高興,強撐著雨傘當拐杖

堅持自己一人扶著欄干緩步走經水上迴廊入餐廳

 

么子二個孝順女兒,趕緊前來左右攙扶阿祖步入預訂包廂


首先懂事貼心小媳婦見阿祖吃力緩步將入包廂,

趕忙前來攙一把,小心翼翼扶著阿祖進門

 

說到我這孝順小媳婦,自從老伴過逝後

便接手張羅我每日午餐

午時一到準時上樓,送上親手烹調熱騰騰美味料理,

份量十足澎湃豐盛,真是令我足感心喲!

大弟媳見狀,也慌忙出來門口攙扶阿祖,跨越門檻

 

說到我這大弟媳,僅管大弟因病已去逝多年

卻是義無反顧一肩挑起日間照護婆婆生活起居重責大任

雖阿祖因日益老邁記憶退化,偶而會耍性子鬧脾氣

她都能百般容忍,依然溫順地柔聲以對,毫無慍色

令身為大姐的我,深受感動!

感謝大弟媳如此無微不至細心照顧老母親!

在此發自內心表達最真誠感謝之意!

PS:為了專心照顧老母,小弟辭去工作,在家自行創業

小成本經營天然自製蜜餞果醬,便於就近隨時照料母親

目前他負責母親夜間照護工作,相當辛苦!

 

女兒甜蜜開心叫著:阿媽

也隨後前來攙一把,撒嬌要抱抱阿祖

 


本來是想兄弟姐妹聚聚,結果只大弟媳不嫌棄我

一個人來,給了我十足的面子足感恩,

不愧大弟媳是生命線的張老師,

我由台北招集兒女們,

清早6點就出門趕到台中大里去,

竟然兩個妹妹不捧場

他們都是大學畢業,媽媽將他們生得很正點

哪會跟我這殘障又沒讀書的眼盲文盲的廢物一起,

唉!我自己也不掂掂看有幾兩重的身分,

以前約在台北,他們不肯,

約日月潭雲品酒店也不肯

(日月潭雲品酒店之約只來了我小阿姨一個)

(雲品酒店住一天也要一萬多元,他們以為不用錢的)

日月潭雲品酒店巡禮趣     ←滑鼠押

3D三度空間遊日月潭巡禮趣(1) ←滑鼠押

邵族部落巡禮趣(2)   ←滑鼠押   

日月潭水社碼頭巡禮趣(3) ←滑鼠押

 

 



 

娶了媳婦&嫁了女兒後,

你才會領略到,什麼才叫幸福,

兩個在不同的家庭長大,家教不同,

環境不同的人結婚,

婆婆、媽媽就必須車縫100個袋子,

將所有的氣、憤、酸、苦、辣、辛,

全部裝在袋子裏,裝滿壓緊,袋口封起來,

裝滿100個袋子。

這就是百忍,忍到一個金墩。

兒、媳、女、婿、孫,都被感動而孝順啦!

 


老媽媽看到兒孫滿堂,心情非常好,

臉上堆滿了笑容,做子女的看到媽媽的笑容,

一切辛苦或委屈也都值得了!




阿祖說話都丟東忘西的

還好我大弟媳和小弟、大妹、小妹

四個人輪流照顧她,陪她說話

帶她出去公園和一些朋友聊天

弟、妹、媳們,怕媽媽心悶

捨不得將他送養老院

怕他被外傭虐待

都自己照顧

大妹住鹿港

小妹台北

大家都

很辛


孝順的長子和長媳因為遇到大塞車,比較晚到,

一到就跟阿嬤拍照,讓阿嬤很開心!

.

........................................................................................................................................

長子一家三口(長孫補習)因約近九點出門

結果愈近臺中市區路段,一路車潮大塞

到了餐廳,已過午12點多,大夥大半都已吃飽聊天

以下數張照片為阿祖與長子一家人(尤其是長孫女)

真情流露感人互動情景,特別彙整收輯在此,以享格友

 

 


我長孫女 ,在阿祖耳邊輕唸起童年時

曾在阿祖面前反覆不斷唸唱[臺灣鄉土順口溜]

似乎喚起阿祖昔日隱約記憶

竟不斷望著孫女點頭微笑!

還和曾孫女合唱順口溜呢!

阿祖去逖桃,坐牛車,去ㄚ斗...


          

        

哈哈~阿祖將長孫當么兒了

祖曾與長子一家同住一年又二~三個月

期間長媳與阿祖相處極為融洽

當時身體尚稱健朗的她,

常為她疼愛的長媳修改裙裝腰圍尺寸

長媳也常以晚輩撒嬌討老人家歡欣口氣,

膩著阿祖閒話家常,稍解老人家內心寂寞

 

 

四代同堂歡樂出自內心

................................................................................................................................

                     

 

個性樸直忠厚老實么子,平日事母至孝

縱使偶爾因我個人情緒性言語發洩

么子也都能一旁默默承受,毫不生氣回嘴

而在平常非輪值正常下班日,一抵家門

必立刻先上三樓向我請安問候,並陪我聊會天

由於深知我早起出門習性,今早犧牲假日補眠機會

在晨光熹微下,動員全家配合我,一齊開車上路




孫女餐後,送來這杯尖聳如山水果冰沙,可真嚇人!

果真臺中餐飲商家不同臺北同業,慷慨又大氣

每人餐後飲品,皆以廣口啤酒杯裝盛,容量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