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88高齡老伴入院開刀心情日記













 2011/12月17日下午院方安排立即收拾盥洗衣物用品,由阿媽我陪著老伴搭508公車,住進二人病房,接受術前多項細瑣檢查,而飲食嚴格管制採低渣食品,當然是既不美味更不可口!變成喝米水,後來水都不能喝囉! 88歲老伴最注重身體保健,定期回診拿些慢性疾病藥品服用並接受地方政府提供老人免費醫療健檢故身體狀況還算硬朗!而在飲食方面除了飲酒之癖好難戒,也算是頗為忌口 大抵三餐以外,少見隨易亂吃!不像阿媽我因生性儉樸惜物慣了見冰箱快過期食品怕被兒媳丟進廚餘桶 常拿來裹腹充饑!也因此常鬧腸胃痛!不知被孩子們心疼唸了多少次!

↑或許術後體虛,老伴一臉不舒服模樣,阿媽一旁說笑話,想逗弄他開心,盼能暫解傷口疼痛感

↓孝順次子租麻飛機3天7500元減輕老爸傷口疼痛感

還好老伴開刀住院,多虧孝順三個兒子及出嫁女兒輪流負責夜間病房看護任務,否則單靠年已72歲阿媽我,如何能日夜承擔顧病人工作,怕老伴尚未出院,我已累垮!
2011/12月29日早上我和次子在幫老爺子洗澡的時候,
因為點滴架被點滴管纏住了,我就跟老爺子說;轉過來,
老爺子重聽,我就大聲說轉過來,轉過來,老爺子就唉叫一聲,次子聽了很心疼。以為我欺負他老爸,就很生氣的說,他是病人ㄋㄟ,你這是什麼態度,我根本連碰都沒碰到老爺子,只在旁邊大聲說轉過來,老爺子將點滴架,轉過來,越想越生氣,比菲傭還不如,
結果眼壓又上升。趕快去看眼科,醫師說
叫我不可動氣或太累,要不然眼睛會瞎掉
因老人健時,大便有血跡顯像,至榮總作大腸鏡檢查,赫然發現大腸基部疑似腫瘤,結果刀截腸切除
孩子們白天需上班養家活口,故阿媽我挑起白天照護病人責任,4個兒女採夜間輪班制,至醫院
接替看顧工作,讓阿媽我晚上能回家補個好眠
正值年關歲末公務繁忙之際,孝順長子硬是騰出時間
與兩兄弟協調夜間輪班照護老爹!每日工作量繁重程度不亞於大哥的么子,也自願加入夜間輪班任務三個兒子孝心,以實際行動展現,令父母十分感動!術後第二天,么子便帶著妻女來探望老伴次子也是為了老父開刀住院將公司業務暫託他人代
幾乎每日到院探望陪侍老爸    
12月26日週1下午1點榮總中正樓大廳,
 
12月30日下午2點,我覺得自己人照顧比較有溫暖的親情是那些泡湯浴友,卻嘲笑我小氣,不請看護。
手術時間遲遲搞不定,老伴竟不顧我這照顧者辛勞,開始耐不住性子使起小孩脾氣,絮絮叨叨(他麻里隔壁)不斷抱怨,讓我身心俱疲,但我也只能按捺住脾氣,極力安撫勸慰老伴兒!終於本週三敲定下午送病房執行大腸腫瘤開刀手術,
略微顫抖手簽下家屬手術同意書後,不久便推入開刀房,開刀房外的我心中仍然些許不安,推轉著手腕上長串佛珠默念佛號,祈求菩薩護持保佑!而一旁次子春生也神情肅然靜默坐於旁,時間分秒滴答而過,幸好手術過程還算順利,終於4個半小時後,麻藥尚未全然退盡雙眼緊閉老伴,被推出開刀房,送入恢復室兩個鐘頭,觀察術後狀況!這幾天因老伴怕傷口疼痛,不肯下床走動,腸胃道無法順利排氣,故無法進食且滴水不可進!只能靠打點滴維持體力,並靠家人以棉花沾水潤唇以解渴意,十分辛苦!當今社會少子化日益嚴重,個人享樂主義抬頭, 年輕夫婦樂當頂客族,不願因生孩子而受羈絆,或者勉強生一子或一女卻又寵溺過度,造成唯我獨尊,無禮小霸王隨處可見!而今因老伴住院,三個兒子及女兒分憂解勞證明現在年青人不婚不生前衛觀念,值得再三省思!
長媳工作關係,假日與長子帶著兒女到醫院探望阿公
兄妹倆見阿公一臉憂容馬上一搭一唱講笑話逗阿公開心
 
12月27日週3下午2點開刀後為求腸道早日暢通放氣,女兒陪著老爸於病房走道間推著點滴架慢走運動 12/25病情終於略為好轉,才能好好坐下來吃頓飯呢! 2011/12月31日早上眼睛看不清楚,頭又碰到醫院牆壁上的告示牌,痛得頭昏腦脹。中午女兒女婿來了,叫老爺子起床吃中飯,老爺子說將床搖起來,我說他已經可以出院了,要讓他練習起床,要不然,就去買個能搖起來的床,為了老爺子叫說將床搖起來的事,和女兒鬧得不愉快,最好是他們兄妹請假回家輪流照顧,我眼睛也快瞎了,晚上又為了老爺子說將床搖起來的事,也讓次子不高興,次子帶來那位溫柔體貼的女友來,老爺子笑得嘴巴合不攏,我希望次子趕快結婚最好,可以將爸爸接過去孝順,
 

歲末老伴開刀大腸癌(1) ←押滑鼠

老爺子二度住院(2) ←押滑鼠

皇帝賜封的土地公 ←押滑鼠

老爺子三度住院 (3)←押滑鼠

歲末老伴開刀大腸癌(1) ←押滑鼠

老爺子三度住院 ←押滑鼠

農民曆二十四令節氣的魔咒,老爺子4進4出榮總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