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休假天,女兒回來帶我出去玩

氣溫逐漸下滑,走在路上可以感受到涼意,

先來吃個火鍋墊墊肚子吧!

 

 

女兒幫我點了低脂牛肉蕃茄鍋,她說這樣比較健康!

滿桌都是蔬菜,看起來應該可以放心地大吃ㄧ頓吧!


吃飽了,來杯冰淇淋吧!

吃得好飽唷,趕緊走走路消化一下,

最近去參加老人健診,檢查說我有糖尿病,驗血

我飯前121(120前正常),我飯後236(180前正常),

糖尿病者必須多走路,為了我的健康,女兒就陪我走

一路從西門町逛街,走到台北車站,

沿路看到這家很特別的古早咖啡店,

歇會ㄦ,來喝杯咖啡吧!

再一路從台北車站走中山地下街到新光三越南西館,

聽說那邊週年慶開跑,女兒說要去湊熱鬧

 

百貨公司週年慶的魅力真大,好多人唷!

 

從南西館離開後,一路沿著中山北路走,

先到著名的文化聖地-台北光點拍拍照吧!

 

台北光點有小白宮的感覺,白色的建築物搭配花園,

感覺很有美式風格。

 

台北光點內的池塘裡還有小魚群呢!


 

環保阿嬤走累了,在池塘邊小躺當美人魚眯一下囉!


 

伸伸懶腰好舒服喔!

 

 

哈哈~有兒、女相伴壓馬路也最窩心、最快樂啊!

孝順不用名車或金銀珠寶。壓馬路有錢無錢都做得到。


背我用破雨傘布做的金鳳牌背包,輕輕的好舒服喔!
 

延著中山北路走,來到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的玫瑰古蹟!

 

蔡瑞月,台灣現代舞之母,1921年生於台灣台南,1937年赴日本習舞,

累積了無數的舞台經驗,也為未來累積了舞蹈能量。1946年返台後,

滿懷著為故鄉奉獻的憧憬,巡迴全台演出,在1947年結識了

來自中國的詩人雷石榆,他們熱戀、結婚,並生下唯一的孩子雷大鵬。

看到這邊你一定會覺得,這簡直就是一個王子與公主的幸福寫照,

一整個浪漫到不行;但是1949年那股不安的騷動,

也影響了蔡瑞月一家人,雷石榆因為政治因素而被流放,

兩人這一別就是40年,蔡瑞月也受牽連而入獄。

1953年出獄後,蔡瑞月在現址成立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原名為中華舞蹈研究社)」,

並向台北市政府承租該處土地,以她所熱愛的舞蹈,

為台灣培育出許多優秀的舞者,這個地方更是眾多

藝文人士交流的場所;同時也為台灣打開國際的舞蹈視野,

與許多國際上有名的舞蹈家交流。雖說是自由之身,

但是一直受到當局的監視,直到1983年才黯然與兒子移民澳洲。

「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網站提到1990年與兒子全家,

赴中國保定探望雷石榆。不知這是不是雷石榆與蔡瑞月夫婦

分隔40多年,首次的重逢,這真的讓人頗為動容。

1994年舞蹈社面臨被拆除的命運,在藝文界人士奔走之下,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被指定為古蹟保存下來,讓人可以

看到台灣現代舞紮根之地,與蔡瑞月與舞蹈生命的歷程;

很不幸的,在指定為古蹟不到三天,木造的舞蹈研究社就遭祝融之禍,

大多數均以焚毀,並於2003年依原樣重新修復。

蔡瑞月1999年返台進行舞作重建「牢獄與玫瑰-蔡瑞月的人生浮現」,

此處也以「玫瑰古蹟」為喻,目前展示了 蔡瑞月 女士相關的

舞蹈史料與影像資料,也以舞蹈藝術為營運的主軸。

我並不是藝文界人士,對於 蔡瑞月 女士與舞蹈社無法做更詳實

與橫向的紀錄,僅僅整理了一些關於 蔡瑞月 女士的生平,

更多內容,請參閱《玫瑰古蹟》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http://www.dance.org.tw/


再從蔡瑞月舞蹈研習社往前走,來到了馬偕醫院,

下雨囉!趕緊和馬偕醫生一起撐把傘吧!

從西門町走到民族西路和承德路交叉口圓山捷運站撘公車,

回到家已經五點半,看來中午吃的應該算消化一半了吧!

晚上要趕緊泡腳按摩,否則明天肯定腳痛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