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孫穎宣篇

..........嬰兒時期.......... 

~兒孫成長紀錄寫真~

    我在產房外等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聽到媳婦的叫聲,心如刀割,為什麼女人要受這種苦呢?大概是老天在考驗我們吧!生時在痛苦,才知當初的媽媽也是如此......哇哇哇~娃娃的的哭聲,將我喚回現實,護士小姐抱出一個和我幾十年前生的一模一樣的嬰兒出來,交到我手上,好可愛喔!我情不自禁的親一下.

   孩子太小,又黃疸已經到達需要照光治療的程度了。所以媽媽一星期出院嬰兒過幾天才由我搭公車去和平醫院帶回(因媳婦在和平醫院上班) 嬰兒每天晚上都會哭,就將嬰兒床放在客廳,由我照顧嬰兒,不會影響兒子上班精神不濟.

我每晚都抱著嬰兒打盹,我還特地到鄰居家偷碗偷抹布放嬰兒床底下,等小孩不(哭暗烏),才包個紅包和偷的碗抹布,去向鄰居道歉,道謝。

媳婦40幾天後產假結束,恢復上班,我就每天清早背著金孫爬山去洗溫泉,必須帶小棉被衣褲尿片開水瓶牛奶,那些浴友都很有愛心,就到我家來載我祖孫又送我祖孫回家,真是大恩不言謝啦,大家都幫忙照顧嬰兒。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嬰兒已4歲,懂事了不可再進入女浴室,他也上幼稚園了,87年 農曆727日 ,紗帽山上媽祖窟妙天宮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老唐都去幫忙布置會場,宣宣和阿公兩人在我泡湯的樓上,結果宣宣為了和一個孩子追一隻小貓,小貓跳下河,宣宣發現前面是條河,腳縮不回來,整個人往2樓底下河堤掉,隔壁聽到孩子的哭聲,問我有帶孫子來嗎? 他就出去抱了進,說是我孫子他才要救,如果是別人就不救。

    我千恩萬謝的接過來,用跑的到媽祖窟妙天宮,求媽祖保佑,結果由差不多兩樓半的地方跌下,只屁股一點擦傷而已,也沒碰到大石塊(大石頭很多)也沒被水沖走,真的是吉人天相喔!

 

 

穎宣滿週歲時期慶生

嘴饞、貪食、性急的模樣好可愛喔!

 

......學齡前幼兒時期.......

 

哈哈~不給吃就嘟起小嘴

 

~好險的丟孫記~ ←滑鼠點我

 

穎宣一笑,雙頰綻現迷人小梨渦,挺逗人喜愛!

剛剛睡醒,滿臉不悅,我不拍相片啦!

 

 

阿嬤一起來玩ㄚ

攝於86.12.18圓山兒童樂

攝於86.8.23外雙溪公園(約4歲大)

 

攝於86.8.23外雙溪公園(4歲大)

 

民國87年 農曆正月十五日 慶元宵,和寶貝女玉書帶著金孫到中正紀念堂賞完花燈,因中正紀念堂沒有往社子的公車,就抄近路,又不擁擠,人少的舊台大醫院前面馬路走,我左手牽著金孫,玉書右手牽著金孫,說說唱唱正在得意忘形時,忽然一個人由空而降,不偏不倚的壓倒金孫,我嚇得魂飛魄散,不得了啦!唯一的金孫趕快抱起金孫,嗚嗚~金孫站不起來啦,那個空降高中生由地上爬起來拔腿就跑,我趕快叫玉書捉住他,他說不干他的事,他父母才過來,我說送醫院,她媽媽說已下班了,我抱著金孫往台大急診室跑,照X光還好骨頭沒斷,大概是嚇到和傷到筋股吧!腳軟站著就倒下,我也不敢馬上回去,到台大的麥當勞吃晚餐,等看有沒變化,醫生較方便找,叫玉書打電話回家跟家裡人說,吃飽再回家,

原因就是有兩個高、國中生爬到舊台大醫院前面磚牆圍上面走,走到大門了,才跳下來,是沒看到還是故意?

現在的父母都太寵孩子了,孩子要爬上磚牆圍時就該制止,反過來如果是孩子跳下來時,剛好摩托車走過,被摩托車碰到,那又是怪摩托車啦!

攝於86.10.13士林官邸(4歲大)

走在秋陽光影篩滿徑園間小道上

小穎宣正回首凝眸望向一方

原來遠處聲聲不絕傳來奶奶輕喚!

此刻惜孫疼孫之情,是濃的如此化不開!

阿嬤一起來,好好玩喔!

阿嬤保齡球全倒ㄋㄟ哈哈~

幼時小穎宣秀氣模樣,常被誤喚為[ㄇㄟˇ ㄇㄟˊ]!

拍謝啦!我想尿尿1

 

歐ㄝ!尿好了好舒服喔!2

3

4

5

6

以上六張藝術照為長媳開攝影工作室大學同學

所親自掌鏡拍攝兒童影像作品

 

 

幼稚園畢業沙龍藝術照(扮紳士)

 

.......國小兒童時期......

 

 

哇! 蛤蟆上床啦! ←滑鼠點我

攝於92.2.9大龍峒孔廟[約10歲]

 

攝於92.2.9大龍峒孔廟[約10歲]

 

 

 

 

小六畢業沙龍藝術照(扮牛仔)

 

 

 

 

 

 

.............................................

 

穎宣與媽咪合照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