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 十三行博物館 遊記

成員:環保阿嬤、阿公、寶貝女兒、女婿、宣宣、芊芊98/4/26()

天氣陰雨寶貝女兒和女婿今天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和老太爺出去玩

本來說要去BBQ吃到飽,我還以為不用錢,找了宣宣和芊芊一起去,

後來到二重疏洪道,活動現場一看,可能因為突然變天,

現場冷冷清清,我們當下決定改道去鄰近的八里玩

灰濛濛的天氣下,我站在渡船頭邊拍照留念!嘿嘿!還不錯吧!

跟我的寶貝孫女芊芊拍張照片!看我們祖孫是不是長得很像呀!

他兄妹學校有放假一定保護我去紗帽山媽祖窟,

是怕我眼睛視力不好跌倒。

跟寶貝孫子也有像吧!我的寶貝金孫宣宣、芊芊很貼心唷!

走路都要牽著我怕我絆倒

跟我的寶貝女兒在船前面拍張照片!

哈哈!風太大了!我的頭髮像不像是怪醫秦博士?


 

孫女芊芊幫女婿拍的照片,還不錯吧!

 

碼頭邊的照片很有悠閒的感覺。可惜天氣不好!


在八里碼頭吃完午餐,前往十三行博物館逛逛!現在只要拿

發票就可以免費入場十三行博物館,之所以叫做十三行

是因為據傳清朝,八里這邊是很熱鬧的港口。最多曾經有13個商行,

所以大家都叫這邊為十三行庄,後來有位軍官開飛機經過八里上空,

發現儀表版嚴重受影響他懷疑八里有鐵礦,後來他偕同台大教授

前往八里探勘最後發現了史前遺址,按照考古學慣例命名。

稱這裡為十三行遺址,史前人類為十三行人,

這是聽導覽學到的,是一趟文化之旅!


 

這些都是假人唷!做得翱翱如生,很像真的人吧!

 

這些是考古人員工作的狀況,模擬在挖古人側睡的遺骨


假人模擬古人工作的狀況


這些是考古人員工作的狀況,

這些都是假人唷!可是做得很像真的吧!哈哈!跟猿人合影拍

 

照!看模仿得像猿人的樣子嗎!哈哈!

 

沒想到我竟然比猿人矮一個頭耶!  標準的矮冬瓜,嗚~嗚


 

哈哈!我也比孫子矮一大截

 

 

我後面是關卡,進去實驗一下古人對鐵的智慧吧!

 

 

 

從十三行博物館四樓遠眺田園的景色多麼的優美引人入盛

 

 

從十三行博物館四樓遠眺觀音山

可以看到大坋坑遺址

(請注意我背後的山上)

寶貝孫子對我很細心照顧喔!

原本烤肉的活動現場在二重疏洪道,那裡現在整治地相當漂

亮,綠地環繞、有山有水,很多人來騎腳踏車


這台腳踏車上萬元唷!我跟路人借來拍拍照!有沒有很帥氣!

 

跟寶貝孫女這麼親熱,你會忌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