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老屋大伯住

 

 

俗語說(欺)侵兄弟飼伙計(養小老婆)瞎掰不到後世,靈不靈大家拭目以待

 

老房子還很優雅美觀

 

照理是老房子整修,三代同堂,不是老人獨居

 

阿公往生後長孫成了〝田僑仔〞

 

阿公往生後長孫成了〝田僑仔〞

嗚嗚!我們連一間小臥房都沒有

1962我與無緣的人林欣珍
  有一天,我正在縫製衣服的時候,看到欣珍(亡夫)穿著半短(6)牛仔褲,上衣穿著配有圖案的白T恤,腳穿涼鞋,瀟灑地走進屋內,5歲的大兒子奔跑過去叫爸爸,祂溫柔地將兒子抱起來,問我最近可好?(祂還是那麼年輕、英俊瀟灑。)跟我說無時不刻都在想我母子。(祂嘴巴還是那麼的甜。)

  祂說要帶我們母子去逛街,跟祂走出去,只覺得街道好奇怪(很像九份老街)燈光非常昏暗,走了一會兒,祂說餓了吧!坐下來休息一下,吃個東西再逛,跟著,就進入ㄧ家小吃店,昏暗的燈光、木板方桌、長板條凳,有伙計奉茶後問要點什麼吃的,我看了ㄧ下都是些蟲蟲大餐蚯蚓、蜈蚣、蝗蟲、螳螂、守宮…(像吉普賽大餐ㄧ樣)我嚇得說不餓,夥計建議說燙個青菜吧,青菜端上來了(是牧草和土香草)有ㄧ種奇特的味道,實在不敢領教,孩子也不敢吃。

 回到家好累倒床就睡,ㄧ覺醒來手往身旁一摸,摸到的竟是孫女兒芊羽,哪來的祂啊?原來是一場”春了無痕!

泡完溫泉回到家,看到兒子和媳婦在準備拜拜,原來今天是農曆四月十四日欣珍做38年的忌日啊!怪不得他昨晚就先回來,出現在我夢中。不知怎地眼淚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傻女人,妳實在傻得太離譜、太可憐了明明為他受了這麼多苦,偏偏心中又想著他,唉,真是冤孽丫!  1958         
      

 

 

 

 ㄧ生的事蹟!!! 

 林欣珍生於西元1936年 民國25124日台灣省宜蘭縣羅東鎮五結鄉孝威東路20 ......卒於西元1971年 民國60414日 早上940分,美國薩摩亞海上,當海舉行海葬禮,?單隆重祖先由中國福建漳州過台灣,務農是幫林本源作佃農,因這裡是海邊,海水常常倒灌農作物都被海水淹沒,民不聊生來政府推動375減租,耕者有其田,不用繳租金又有自己的土.地。生活稍有好轉,但海水倒灌還沒辦法解決。

        

這塊510坪無通路的田是我們的

       阿珍他不愛下田,就和他媽媽換,母親下田割稻。子代母職,背弟妹.煮三餐,做粿,綁粽,什麼都會做。小學畢業就拿了自己節省下來的零用錢,偷跑到台北找工作。他聰明認真,嘴巴甜很得人緣。當業務員,生意業績第一,頗受老闆器重。女朋友也多數不了

;

 

51年辛丑牛年農曆1224訂婚,任寅虎年229日結婚,

524生淮:。珍53年正月和朋友開店,將老婆的私房錢,一輩子的積蓄金銀財寶全拿光,岳母和岳阿公的老本全部都騙光光。

 534月票據法被通緝,到處躲藏,羅東他家不收留,新莊瓠阿寮,深坑,到處躲藏。(都躲到賭窟,繼續賭)

  538月初旬,被捉捕到桃園龜山關進監獄9個月。出獄後,又去找舊老闆說如果要回去,必須保證人,保證金,就去找他父親,他父不肯。(勸世人不可賭博,無論大小賭都不可碰)

   就跟他老爸說:以前他五叔英年早逝無妻、兒,就將他大哥的二兒子及自己的二兒子林欣珍(過房)【過繼】給五叔,五叔的田園房子就給兩兄弟分,他老爸就將他兒子名下五叔給的土地賣了,又將這筆兒子賣地的錢,用爸爸自己的名子去買一塊更滿意的土地,連二兒子所分到的五叔房子也不見了,上次我問他大哥說我們的房子呢?他說沒有哪來的房子呢?房子就是以前他阿嬤住的一房一聽一廚房,他阿嬤往生時,孫子在跑路(被通緝)我帶著孩子去奔喪。以後那間房子就沒下落了,

他跟老爸要他五叔給的土地,還債。老爸一聽大發雷霆,說兒子要分財產,就吵架,我沒去不知道。

         所以又來求我媽媽,我媽媽為了女兒的幸福,就答應做保,還拿了房契抵押五萬元,

上班後領的薪水全拿去抵債。 只會將錢拿去,而不會將本錢收回來。我不奢求賺多少回來,只求保本這樣有錯嗎?

         55年債主又開始討債,每天都不見人影。真的不知悔改,錢拿到那裡去了呢?

       看他忠厚老實,循規蹈矩。準時上下班,不奢侈。不養家。不養..小孩。(小孩都我自己生自己養)(生產費.養育.看醫生.全由我自理)

      錢到底拿到那裡去了呢?永遠是謎???死了到陰間也要去問個清楚? 我是多麼的不甘心。被瞞騙,被糟蹋,被遺棄,沒有後果誰不流淚!(他的家人說他沒有死,只是不喜歡我們母子,另結新歡去了真的是這樣的話,

        就恭喜另外那個倒楣女人了。因他得到一個草包繡花枕頭)   我想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我這麼笨、又有才華、內涵、的萬能賺錢機械供他揮霍了吧!

         聽債主說他躲在南京西路,吃...賭,樣樣精通。(石橋仔頭,法主公那條巷內)和一個女人同居,叫我和我媽媽晚上十點鐘去捉姦,一定捉得到。(一個由巷頭一個巷尾)等他們回去.我想大概是債主的激將法。

    聽婆婆跟親戚說:他兒子要做冰,在新莊,我想做兵怎兄弟一起呢?就趕快照住址去找,生完ㄧ璋才12天,就趕快搬去一起住,原來是一個獄友介紹到他家開製冰廠,還另開一間冰果室。

     請他大姑的孫女當會計,他弟弟(.童養媳.媽媽.嫂嫂先回五結)。一個剛出獄的朋友.這麼多人吃飯,媽給我100元坐月子的錢吃完。連3隻烏骨雞也全給他們補(月外)了。

當時冰果店老式笨重刨冰機。生三兒子時在開冰果店,坐月子的我,每天都要拿冰塊刨冰賣給客人吃,造成現在手不能碰、摸、冷水(一碰、摸、冷水,就像被冰塊凍到一樣)兒、媳、孫、孝順洗衣、洗碗..家事都不要讓我自己動手做

我沒飯吃,清早6點鐘就到外面升火燒煤炭,煮紅.綠豆.做冰品,

 

20的西瓜都要我這個(坐月子)的產婦來做,

   每天晚上打烊12點,幫2個小孩洗澡,洗衣,同租的一個老鴇子,教我不要這麼晚蹲著洗衣,以後老了就知道,會風濕,子宮下墜,墬腸,頻尿,尿失禁。說的全靈驗。

   賣的錢不夠開支,也沒錢補貨。勝淮說肚子餓,我叫她喝開水睡覺,他看我睡著,躡手躡腳的,偷跑到樓下麵店,看到客人要走了,就拿著抹布過去收碗盤擦桌子,向客人說謝謝以後再來。

客人沒吃完,他就走到旁邊,將客人吃剩的麵吃完,將碗盤洗乾淨,繼續招呼別的客人。

      有的客人看這個四歲的小孩,聰明伶俐。又可憐!就叫頭家,切一碗麵給小孩吃。冰店入不敷出,沒錢補貨,房租也繳不出。

     大人肚子餓沒關係,一璋吃人奶只喝水是不夠營養,欣珍始終   見不到人影。搬回娘家後  (未完待續)  

 

 

楊枝淨水,遍洒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壽廣增延,火焰化紅蓮,(早念清涼地菩薩摩訶薩)

(午後念雲來集菩薩摩訶薩)(3),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3

   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南無暍囉怛納哆囉夜耶,南無阿利耶,婆盧羯帝爍?囉耶菩堤,薩唾婆耶.摩訶薩唾婆耶,摩訶迦爐尼迦耶,庵,薩?囉罰弋,數怛那怛寫,南無悉吉慄唾伊蒙阿俐耶,婆盧吉帝室佛囉楞?婆,南無那囉謹墀,醯俐摩訶皤多沙咩,薩婆阿他豆輸朋阿浙孕,薩婆薩哆那摩婆撒多,那摩婆枷,摩乏特豆,怛姪他,庵,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夷醯琍,摩訶菩提薩阤垛捶,撒婆薩婆.摩羅摩囉,摩醯摩醯琍?孕,俱盧俱盧結蒙,度廬度廬罰闍耶帝,摩訶罰闍耶帝,陀囉陀囉,地俐尼,室佛囉耶,遮囉遮囉,麼麼罰摩囉,穆帝棣,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囉蔘佛囉舍利,罰裟乏?,佛囉舍耶,呼盧呼盧摩囉,呼盧呼盧醯利,莎羅莎囉,悉琍希莉,蘇嚧蘇嚧,菩提夜菩提夜,菩?夜菩?夜,彌帝利夜,那囉謹墀,地利瑟尼那,婆夜摩那,薩婆呵.悉?夜,裟婆訶.摩訶悉?夜,裟婆訶,悉?逾億,室婆羅耶,裟婆訶,那囉謹墀,裟婆訶,摩囉那囉,裟婆訶,悉羅僧阿穆去耶,裟婆訶,裟婆摩訶阿悉砣夜薩婆訶,者及羅阿悉陀夜.裟婆訶,波陀魔羯悉陀夜,裟婆訶,那囉謹墀皤?羅耶,裟婆訶,摩婆力甚羯羅夜,裟婆訶,南無喝羅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利耶,婆囉吉帝,爍皤羅耶,庵,悉殿都,漫多蘿,跋陀耶,裟婆,訶。南無甘露王菩薩摩訶薩,(3)

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囉尼@南無阿迷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多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眈婆毗.阿彌利哆.毗迦蘭蒂.阿密利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娑婆阿@3

 

   阿彌佗佛.無上醫王.巍巍金像放毫光.苦海作舟航.九品?邦.同願往西方....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自皈依佛.. 後庇佑陽眷人等.一年四季 財源廣進利路亨通.男添百福女納千祥.降大吉昌@.............(迴向給那個無緣的人 林欣珍)

 

小鳳傳記(1) 傳記(2) 傳記(3) 傳記(4) 傳記(5)

~無法報答的恩情(二)~  基隆仙洞?(我恩人小姑) 

超級美女小姑仔(小鳳心酸往事)  幽靈會(ㄧ生事蹟)

 

金鳳姨的清朝時代阿公  父女抱頭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