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年初五,孝順的小兒子、小媳婦和兩個可愛的孫女兒帶我出去玩,這次去的目的地是花蓮。因為煩惱我家老爺生病和二兒子結婚的事情,我大年初一深夜眼壓衝高,青光眼發作,大年初二長子和女兒帶我去榮總掛急診,急救大半天,終於把情況穩定下來,醫生幫我掛了初五特別門診,要我出去玩之前先去醫院複診,才能安心去玩。沒想到初五一大早趕到榮總,結果東找西找都找不到我的小包包,健保卡和錢都不見啦!只好回家去,小媳婦照著之前的藥單到藥局幫我買藥,免得路上身體不舒服,我們還是照原訂計畫出門囉!第一站來到了蘇澳車站

 

孝順的小兒子和小媳婦知道環保阿嬤心願就是騎單車環島,因此特別帶了腳踏車隨行,讓環保阿嬤可以隨時騎車,完成環島的夢想!就在蘇澳車站騎騎車、透透氣吧!

 

 

今天的天氣擺脫了前幾天的陰雨,太陽高照,環保阿嬤在蘇花公路上也來騎騎腳踏車,陽光灑在身上,好舒服唷!不過蘇花公路上面大卡車很多,還是有點怕怕的。

 

 

  

一路騎騎騎,經過幾個隧道和蜿蜒的道路,終於來到了蘇澳的市中心,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蘇花公路的地形真的很險峻,不過停下來看看山景心情也可以放鬆一下,

古人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環保阿嬤要當仁者和智者,山水都愛啦!

 


 


整個風景區有很多陸客,因為之前有石頭砸到人的紀錄,

所以大陸觀光客都帶安全帽,好好笑唷!

還是台灣人比較勇敢,我們都沒有戴安全帽,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重點要珍惜每一天!

 

終於來到著名的鯉魚潭風景區,

敢緊跟兩位可愛的寶貝孫女拍張合影照!

環保阿嬤到此一遊囉!








山的一邊就是海,一望無際的海洋,

讓人的心情變得很開闊!

 





 

聽兒孫說這個山壁上有燕子塢,有人會去採燕窩唷!

但是環保阿嬤沒有看到,只看到黑鴉鴉的一片而已,

讓各位網友們幫忙瞧瞧有沒有燕窩囉!

 


花蓮有很多稀有的動物,孫女就拍到一隻鳥,但是我們都不隻到那是什麼鳥,如果有人認出來,請告訴環保阿嬤唷!

 

為了圓環保阿嬤的環島心願,小兒子特別載了腳踏車隨行,到了安全可以騎車的地方,就拆下腳踏車讓環保阿嬤下車騎,小兒子和小媳婦真的很有心!


 

經過一整天的路程,終於來到了花蓮住宿的飯店,

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的花蓮翰品酒店,

原本的花蓮中信飯店,改裝後現在已經是五星的飯店,

外型非常的色彩豐富,就像一個大積木一樣,非常漂亮!

裏面的房間乾淨素雅,這是家庭房,可以睡到5個人。

這間是花蓮五星級的品翰酒店~東台灣首間以環保概念打造的國際級觀光飯店,是最理想的住處

5星級的酒店睡起來很舒服喔!試看看還不錯睡ㄝ

房間裡面飯店送了茶包,好香唷!讓環保阿嬤來看看是什麼牌子。

花蓮五星級翰品酒店西餐廳的大門口,裏面的餐點可說是花蓮最著名的唷!今晚好好在花蓮翰品酒店休息,我們明天又要繼續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