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貓)皇〞

喵喵波斯貓來了,女兒說是朋友送的?你信嗎?

要先準備寵物屋、飼料、貓砂盒外加貓砂等等這下又花不少錢, 

預防注射$600健康檢查$300花費,你說我還高興的起來?

        看到她(女兒把她取名多多,意思是希望福多壽多錢多多,

幫家中多帶幸運)第一眼覺得不但不漂亮也不可愛 ,

從來就不喜歡貓,從小到大養過很多隻,但都在不花錢情況之下,

因為鄉下地方野貓很多,人都是這樣,看多了也就不稀奇了。

我遇到一位獸醫,趕緊問他我女兒養的這隻貓到底值不值錢,

划不划算,我心想好不容易終於遇到專家,得要好好地問問他,

我一一說明養多多的相關花費後,沒想到獸醫說,妳們買的便宜啦! 

這隻市面上要價$30,000元以上,我說有那麼誇張嗎? 

養寵物都是不花錢的,以前給兒子們養的鴿子是朋友送的, 

曾經短暫飼養過的大型阿富汗犬是走在路上它自己跟我回家的, 

誰曉得這隻不起眼的小白貓竟然這麼值錢,看來我得趕緊

跟我女兒說,別再為了方便清洗,把多多的毛剔得亂七八糟啦 

獸醫說母貓更值錢,具有繁殖的能力,貓“叫春”聲音真的很吵, 

讓人心煩意亂,我女兒等不到繁殖賺錢就將她結紮了,

波斯貓漸漸安靜、優雅、端莊變成〝一代女貓皇〞。  

多多真的是一隻很優雅的貓,我女兒說,多多從小就沒在主人面前

閉眼睡過覺,在人前她總是優雅地展現她的身段,

看得出來是受過家教的大家閨秀,每天我女兒回家,

多多總會在聽到開門聲時跑到門口迎接主人,讓人感到很窩心, 

總算沒白養,她唯一的缺點是,無法讓人長抱,

抱超過十分鐘她就不耐煩地想逃跑,她對於陌生人很兇,

 

記得有一次,我女兒帶多多去看獸醫,醫生說要吃藥,結果

怎麼餵多多, 多多就是奮力掙扎,經過一番較勁後,醫生放棄了, 

我女兒看到多多白色的毛上有紅紅的鮮血,我女兒還很不客氣地 

質問醫生,為什麼多多受傷,結果,嘿嘿,這隻一代女皇貓夠恰吧! 

 

 

        女兒家黑白雙貓,一公一母,各有特色,愛屋及烏,也開始喜歡上他們了!

 

 

       前不久,女兒又去外面撿了兩隻小棄貓回來養,說是

做善事,是黑色的小公貓,很活潑,本來我看他黑黑醜醜的,

而且有台灣人最忌諱的白腳蹄,不過他真的很可愛,

連晚上睡覺都來邀我陪他玩,常都逗得人心花怒放,

而且他很喜歡被人抱著,摸摸他他就可以呼呼大睡,

因為太可愛了,而且他的腳掌也不是全白的,我就想沒關係了,

大不了等我有空的時候幫他做四個黑襪子,這樣應該就完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