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不要躊躇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請你的長輩看阿!

謝謝孝順的你/妳。


 

這位浴友是97歲阿祖

(表妹陳阿愛) 媽媽背著金鳳牌包包,真的很好用ㄋㄟ

其實那天由兒子負責背,只請媽媽背著讓二女兒拍照!






我今年73歲,是所謂的銀髮族,但是很多人都說我

看不出來已經73歲,我都沒擦過保養品,沒燙髮、

沒整容,如何讓自己的心情調適到健康、正面、

快樂,如何讓自己更年輕,我有心得想跟

各位銀髮族的兄弟姐妹們分享

(1)不要躊躇,時間對我們來說更寶貴。

(2)不要覺得時間過得太慢太無聊,無所是事,

要自己找事做,像我清早爬山泡溫泉、

回到家做背包、上網寫部落格、

晚上去廟裡做晚課,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3)不要抱怨兒女不關心或者不孝、

老伴不再體貼等等,滿腹的不滿、

牢騷只會讓自己更像被遺棄的老人

(4)不要坐下來就打瞌睡、躺下來睡不著,

要睡就好好地睡,醒著的時候就要振作精神。

(5)不跟人說話老是說過去,隨說隨忘記,

同句話重覆好幾次,不但讓兒女覺得煩,

自己也覺得是在等死

各位,振作起來提出精神奮發自強吧!

兒女有自己的事業要拼,有自己的家庭

兒女要照顧,如果兒女為了我們和另ㄧ半吵架,

甚至離婚也不是我們所願意看到的,不是嗎?

 

看我已經73歲還可以玩電腦,你/妳當然也可以啦!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起而行吧!不要再猶豫了

你一定會說不識字或只讀國小而已吧,不要找介口

我小時候住清水、梧棲港的鄉下,每天有做不完

的工作,也沒什麼時間唸書,小學沒畢業就要

賺錢幫忙家用,別人用兩眼、兩手電寫很快,

我左眼瞎了,右眼青光眼又白內障,視覺不好

靠感覺,用一指神功和記憶寫文章,

真的很辛苦啊!我殘而不廢,

何況你/妳個健全的幸運兒呢?加油!加油!

我除了部落格外,還用廢棄的雨傘布做一些背包、

側包,到海光宮念經、到紗帽山媽祖窟管理浴池

的雜事,很多銀髮族是閒到發慌,但是我是時間

不夠用;很多銀髮族是睡覺的時間太多,

我卻是忙到睡眠不足,每天平均睡不到6小時。

坐車常睡得坐過站各位朋友,放下家庭的枷鎖,

走出來吧!不要管年人拜不拜祖先、

煮什麼吃什麼、衣服洗了沒地板擦了嗎?

打孩子,他自己生的不會打死,他故意打給你看的,

你走出來了他就不再打了,放開心懷快快樂樂的

過現在的黃金歲月吧!年輕時候為家庭打拼奮鬥

養兒育女辛苦半輩子,現在兒女已經可以獨當一面,

放手讓他們自己做主發揮吧?你不捨得放下他們,

他們永遠長不大。給他們一個機會學習一段時日,

他們一定會青出於藍,相信自己的兒女吧!

多一點稱讚,少一點責罵(不要碎碎念,沉默是金)

兒女ㄧ定會感激、孝順你的。現在無牽無掛的黃金

歲月要好好的享受,辛苦一輩子終於有錢又有閒,

想做什麼、想去哪裡玩就去吧!

將年輕時沒辦法做到的全部完成,活到老學到老,

這是我的金玉良言,相信我吧!

人老了是比較不中用,如果口袋沒錢的話更慘,

伸手跟晚輩要錢,也很難。

有一個老闆的父親,門牙缺牙,好不容易做了

幾顆上去剛過了一年逝世,

不多久,他兒子說早知道他父親那麼早死

也不用花那一萬多塊裝假牙。我聽了心裡會覺得難過,

他怎不說還好假牙戴回去才逝世,要不然

去到那邊就沒牙齒可吃咬東西了呢?

又有一位老者,假牙的錢是老先生自己付的,

心裡也就比較坦然,我近期才發覺到,

老年人的做假牙都是自己出錢,很少會向晚輩拿,

可能他們早已有耳聞,晚輩賺錢辛苦,

花錢也很可怕,也沒有餘力幫老一輩的人出這出那,

所以勸各位最好自己留點錢,留點尊嚴!

現在政府提供了一個方案,是買房防老

以前農業社會人心純樸,是養兒防老

例如!某人有一間房子,到政府機關去登記

政府單位就每個月給生活費

需要幫助時會派人來照顧

社會局有志工會常常來幫忙

照顧到往生,一切後事都辦妥

房子政府就繳入國庫 

這是壞雨傘做的側包不賴吧!輕便實用,容量大

這是壞雨傘做的背包不賴吧!輕便實用↓

 

謝謝網路歌曲

 
幾何2013/07/05 02:24 回應
 
您好,看了這篇文章,給您無數個讚!! 惜福,知足,勸人為善

家父的假牙的錢就是我付的,我覺得值得.

手抱孩兒時,才知父母時(才知父母恩)

有一天我也會老去,所以將心比心,尊重與疼惜老一輩,真的很重要.看著您一家人如此幸福,真的很喜悅

謝謝您 如此溫馨與美好的分享請您多保重

祝福您 闔家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