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農曆龍年12/26今天下午是爸爸追思告別會

回想起過去曾有一位大師算過我和爸爸的緣分他說,

爸爸這輩子是當小丑來娛樂我的,那時聽到當作笑話聽,

現在想想還真準,爸爸真的盡全力疼我、對我好、

讓我開心,也許他不是一個好丈夫,我媽媽真的很辛苦,

但是他肯定是個好爸爸!昨天整晚睡不著,我回想

從小到大點點滴滴,謝謝爸爸你對我的好…

1.小時我懶得自己走路,爸爸都抱著我、背著我到處玩,

從來不喊累

2. 小時愛踢被,爸爸每天半夜起床幫我蓋被子從來不嫌煩

3. 小時爸爸陪我打羽毛球,總假裝輸我,任我故意把羽球打到他身上和頭上,看到他逗趣的樣子,我開心地大笑,他也跟著笑

4. 小時爸爸陪我下象棋,讓我車馬砲或雙車,

還要假裝輸我,讓我永遠贏~他甘之如飴

5.從小到大,我叫爸爸往東他不敢往西,把我的話當作聖旨

6.從小到大,我不高興的時候就罵我爸爸出氣

我爸爸總是默默地承受,從來不曾生氣

7. 讀書時,爸爸總是六點起床,先溫柔地叫我起床,

然後去幫我準備早餐(泡牛奶、烤麵包…)

等我出門上學去,他才準備去上班

8. 小學時,好羨慕同學訂營養午餐,爸爸特別給我他的私房錢讓我訂早餐,我還記得那時候好開心唷!

9.爸爸口頭禪愛罵外省髒話,我說,只要爸爸在我面前

罵髒話,就要罰10元,爸爸甘之如飴,因此我賺不少零用錢

10.媽媽叫爸爸做事總叫不動,但媽媽只要叫:

女兒去做XXX!我爸爸一聽到立刻搶先去做XXX

因為他捨不得我做任何家事

11. 國三畢業後,我留在學校靜修準備考高中的

那一個月,爸爸每天中午從上班的地方趕回家,

幫我買各式各樣的好吃午餐(牛排、餛飩麵、排骨便當…,每天都不一樣),騎腳踏車送到學校給我吃,

然後再趕回去上班,可惜我高中聯考失常,只考上

中山女高,有點對不起爸爸

12. 考研究所時,因為報考新聞研究所,爸爸每天幫我

剪兩大報社論放在我書桌上給我看。等我晚上10

從圖書館回家,就立刻去煮消夜給我吃,讓我可以安心

準備研究所,順利考取第一志願~政大新聞研究所

13. 每年我生日前,爸爸總是偷偷塞一個大紅包給我,

上面寫著祝福的話:【公私順利】原本我以為

是爸爸寫錯字,後來才知道,爸爸希望我

公事私事都順利,這是多麼圓滿的一個祝福呀!

14.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爸爸總是會露出招牌笑容,

大叫我【唐小子】盡力逗我開心,每次看到他這個樣子,

我的心情就會忍不住好轉,跟著叫我爸【唐老子】,

在老子和小子的鬥嘴間,我看到了爸爸對我的關心!

15.30歲結婚的時候,叩謝親恩,第一次看到80

的爸爸哭得淚眼婆娑,其實我就嫁到台北而已,

我還是爸爸的女兒呀!現在想想,爸爸應該是不捨吧!

從小他就捨不得我做家事,媽媽事後偷偷告訴我,爸爸說,他想要到我家當我的”奴才”這樣我就不需要做家事…

16.買新房,爸爸已經80歲,我從來不知道爸爸年紀大了,還是讓爸爸逞強到我家刷油漆、做苦力,

爸爸在我面前從來不喊累、從來不抱怨!

17.小時候我很愛吃牛肉,尤其是爸爸滷的的牛腱,

好好吃唷!爸爸常費工滷牛腱給我吃,後來我不吃牛肉,

家中再也看不到爸爸的滷牛腱這道招牌菜。

18.有一陣子我很愛吃我家附近一家麵線,只要我在家,

爸爸都會抓我要吃早餐的時間提早去幫我買,

買我愛吃的口味~大腸麵線不加大腸、中辣。

19.我愛吃甚麼,爸爸總是會幫我準備好一大盤藏起來,

不准哥哥們吃,等我回家的時候專程拿到我面前給我吃,

有時是洗得乾乾淨淨的草莓、或者是一大盤紅西瓜、

或者是一大盤櫻桃、削好皮的蘋果/梨子、

去殼的菱角/瓜子/開心果等,我喜歡的食物變來變去、

一陣一陣,但爸爸總是抓得到我的喜好。但是反觀自己,

現在在祭拜爸爸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爸爸喜歡吃甚麼… 20. 爸爸檢查發現得直腸癌開刀割除,住院10幾天,

有一天晚上第一次輪到我照顧爸爸,爸爸整晚都不敢吵我,要上廁所也是勉強自己獨力起身(不管身上插滿各式管子)

不舒服也不敢叫我…,我說爸爸很乖、很好照顧,

三個哥哥都不可置信,因為他們照顧爸爸的時候,

爸爸都是整晚吵到天亮,後來,媽媽和哥哥們就不讓我

輪夜班照顧爸爸,怕我照顧爸爸反而累到爸爸

21.開完刀回家,爸爸的身體越來越虛弱,

長期都靠媽媽辛苦照顧,有時候媽媽忍不住抱怨爸爸不聽話,我劈頭就罵爸爸,爸爸從來不回嘴,總是靜靜地聽我罵 22.爸爸在家總不吃飯,媽媽餵他他也不肯吃,

但我帶他們出去吃飯的時候,爸爸總是有超好的胃口、

總是顯得很開心,張大口吃東西讓我看了很高興

23. 爸爸生病後體力不佳不喜歡走動,只要媽媽說要

帶他去君品酒店看我,他就會很開心且迅速地準備好出門。所以,有一段時間,京站百貨成了他們最熟悉的地方,

他們常常在京站百貨或台北地下街等我,等我有空了

才有辦法跟他們見上一面、如果更有空才能請

他們到君品吃頓飯,有時候真的沒空,他們只能

悻悻然地回家,畢竟我還是要上班。後來,

他們怕打擾我工作,來找我的次數越來越少,

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太不孝了…

24. 爸爸生病後這近兩年的時間,不論爸爸多麼不舒服,

從來沒有跟我交代過任何一句遺言,我知道他怕我難過、

怕我擔心,所以我從來不知道他的狀況有這麼差,

後來我才知道,他跟我媽媽和哥哥都有交代了遺言

25. 爸爸往生的那一天,是第二次輪到我值夜照顧他,

不知道是不是爸爸捨不得我辛苦和擔心,那天

下午16:15他就選擇離開了人世,留我們在病床邊哭泣…

26. 爸爸瞪大了眼睛躺在病床上,靠呼吸器維生,

聽護士說一直流痰,一直撐到我到了他病床前,

他也不吐痰了,慢慢地、平靜地閉上雙眼,嚥下最後

一口氣,看到他停止呼吸的那一刻,我的心彷彿也停止了…

27.爸爸往生後,我原本吃不下東西,爸爸用很多方式

顯靈提醒我不可以這樣,後來在媽媽和老公的監督下,

我開始進食了 28. 我覺得現在爸爸每天陪在我身邊照顧我,我要找車位突然變得好輕鬆,想停哪裡哪裡就剛好

有個車位在等我,我知道爸爸幫我佔好了車位,他總是

這麼地疼我 29. 三七是女兒七,由我主祭,

他不讓我麻煩,每次都聖杯顯靈,讓法會進行地相當順利 30. 回想爸爸對我的好真的無窮無盡,爸爸,我永遠愛你!

 

女兒

從今以後,26號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

今天真是漫長的一天,

看到爸爸歷經冰和火的煎熬,

我真的很不捨...

?? 但是大家給我的支持和鼓勵,

讓我有最大的勇氣走下去!

我真的會堅強的,請大家放心!

在此僅藉本篇PO文感謝今天所有親臨我爸爸告別式

所有親朋好友,您們都是最有福份的人,

上天絕對會保佑您們!無法前往告別式的朋友們,

我深深感受到您們對女兒的關愛,

也祝福您們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爸媽是人世間最珍貴的寶藏,

還擁有這份寶藏的人一定一定一定要好好愛惜唷!

再次謝謝大家!

謝謝您們對女兒所有的鼓勵、打氣和分享~

愛絕對會延續下去!

我爸爸看到各位對我的愛,

也肯定可以安心地去西方極樂世界享福了!

女兒涕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