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一瞧~我今天穿的衣服怎樣?像不像量身訂做?

是浴友~肉鬆邱秀霞~ 送給我的,合身嗎?謝謝~邱秀霞~

(左.佳音廣播電台主持人小艾、中.環保阿嬤、右.陳鴻的媽媽)

女兒知道我喜歡看阿鴻上菜,特別幫我報名跟著

 

陳鴻由桃園這一團是以桃園翰品酒店為中心

第一站來到新屋芋香米的發源地~陸穀人家,

女主人蘇媽媽和第二代掌門人蘇柏源熱情的招呼我們大夥兒!

蘇老闆開玩笑地說,

只要扛得動30公斤米的人就可以免費把米帶回家,

 

 

環保阿嬤使盡吃奶的力氣還是扛不動啦!

只好花錢買好吃的米嚕!


 

這裡是米的冷氣房,恆溫恆濕,最多可以保存5000噸的米,

陸穀人家可說是北台灣最大的穀倉

由於米倉裡面都是自動化機械,為了維修大型器具,


 

業者設計了一個樓高5層的樓梯和鐵架

環保阿嬤也是很勇敢地爬到4樓唷!怕鐵架承重力不夠

才返回的,大家都稱讚我這個73歲的老阿嬤老當益壯呢!

現代化的米廠跟以前都不一樣,到處都是先進的機器

 

參觀完米廠,一定要到外面的田裏面透透氣,\

 

這一周剛收成完畢,稻田裡面只剩下一些些稻梗

稻穀人家成功開發了很多稻米的附加價值,

譬如結婚的洗米禮盒、禮包,米香點心等等,

我們在這裡吃吃玩玩,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中午的時間

蘇媽媽熱情地準備了一整桌豐盛的傳統稻香飯,

請我們所有人大快朵頤一番,

調皮的鴻哥說要跟環保阿嬤在餐桌前來模仿一下鐵達尼號

哈哈!是不是很好笑

大家圍著一整桌好菜,感覺真是太幸福啦!

菜頭滷豬肉香又Q

菜圃蛋自己醃的圃菜,香又脆
 

腐皮高麗菜 


豆干炒小魚乾

自己養的雞,吃起來口感很好,跟一般肉雞完全不一樣

自己醃的筍絲

海帶、黑木耳炒豆輪 


  筍絲福菜湯,清爽好吃

吃飽了,大家再來張大合照,

大家的臉是不是變得比較腫了?

因為真的吃太飽啦!

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