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子吃到一半開始打噴嚏,

我趕緊拿紙巾幫他擰鼻子,

人老了就像小孩一樣,什麼都無法自理啦!

我每天都是這樣無怨無悔地照顧他生活起居,

只是希望他脾氣好一點、聽話一點、乖一點,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他身體趕緊強壯起來,

我也已經是73歲的老太婆了,身體也不好,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夠撐多久,

子女們都要忙事業、上班,請菲傭又不放心,

我是硬撐著照顧老爺子,

不論過去他有沒有照顧過我,

我只是盡我自己的本分,人在做天在看,

我相信老天爺會讓他趕緊健康起來!

2013年第一天我們五個人一起慶祝

祝我各位親愛的網友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本來要到外面去走走,老爺子不宜出遠門

再加上天氣濕冷,我們決定在家      

近吃火鍋,天氣冷吃火鍋,好舒服的享受唷!

我幫老爺子多燙點青菜,多吃青菜對身體好

進出小朋友都主動貼心地去攙扶阿公,

真是難得的好孩子

新年第一天,女兒一大早就回來陪我們兩老 

 

長孫孝順地幫阿公脫外套 

 

知道要吃最喜歡的涮涮鍋,老爺子笑得很開心! 

 

寶貝孫女不干示弱,趕緊餵我ㄔㄧ口肉片

 

還幫我燙青菜,真是一個孝順的乖小孩!

 

女兒和孫女小大美女一起入鏡啦!

在家每天都躺著不肯起床,還躺著餵他吃

還要我用剪刀把食物剪得碎碎地餵他,他還不肯吃,

到外面吃飯,不用剪也不用餵更不用強迫,

吃得很快又多,也不用躺床或趴在桌上

讓我啼笑皆非,女兒說,沒關係爸爸喜歡就好,

以後她有空要帶我們多出去外面吃飯,

但我就怕子女麻煩,也不想讓他們破費

吃完飯,大家準備回家了,

老爺子意猶未盡地說他還要吃冰淇淋,

 

沒多久,次子回來就坐在他爸爸的床前

看他爸爸睡覺,我說你難得回來一次

應該帶他出去走走,這樣白天一直睡覺

晚上睡不著,會吵得一家人都不能安眠

我的寶貝女兒說;不能這樣說,

要婉轉的說;為了老爺子的健康,

身體晚上10點到2點,會進行體內環保而排毒,

所以晚上要睡覺,讓身體排毒,乖 乖。

這樣才不會讓他二哥誤會,而罵我。

我是一個73歲識字不多的無才老太婆。

說話不會裝飾,直接了當的全部說出來,

怪不得和我不同性情的人會誤會我擠我,

我是坦盪盪的,又不想依靠誰,

我又何必要為了討好誰而改變自己呢?

次子及女兒在這老爺子都很安靜、聽話、不吵。

次子及女兒回去,老爺子吃飽晚飯,開始說鑰匙不見,

長子住對面走過來么子家,來往兩邊的門都不關

在找鑰匙,後來說是星期6、日,我帶他去

石牌住了兩天鑰匙放在那兒,忘了帶回家,

叫我告訴他石牌的地址,他要去拿回來。

所有的家人,都說沒出門,他就是不相信,

長孫說星期日有拿一碗海鮮麵來給他吃

孫女說星期六,他拿晚餐來給他吃。

後來我說要打電話給次子,才安靜下來。

有誰會相信1個90歲的老人,會是個雙重人格的人?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像我家的這部混雜難唸的經,

是世上最難求的吧!

 

arrow
arrow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