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感覺

我有三個兒子,已經很滿足了,

但是大兒子12歲時,我不小心又懷孕了,

老伴是一個小小的工人,賺的錢不夠ㄧ家生活,

三個兒子也要栽培、學費。入不夠敷出,

 

本想墮胎拿掉,到婦科醫院,醫師說

墮胎必須配偶簽字同意,回家找老伴商量,

剛好老伴的朋友即是我們的媒人,他是光棍未婚,

說如果是生男孩給他,生女兒就我們自己養,

 

結果生下來,是個女兒,如獲至寶,

當然捨不得給別人啦!但是那位苦苦等待的朋友。

他很失望,硬說要認做乾女兒,女兒漸漸懂事了,

?她叫乾爹,他就是不叫,要叫唐叔叔。

 

女兒生出來就是一個女巨嬰,女兒五歲了,

說話大舌頭,我~~...的說不出一句話來,

 

還咬字不清,晚上6點要看無敵鐵金剛,他說;

~~~~~哩~哩~鐵~鐵~ㄉㄧㄣ~ㄉㄧㄣ~.

 

到上國小還咬字不清,我耐心的一字一字的?,

不準有外省口音的人接近他,或跟他講話,

全部由我一人負責教導。以前資訊不方便,

 

 

 

我到處搜尋什麼地方有

兒童繪畫、鋼琴、音樂、作文、體育、演講,

我都一定帶她去參賽,一定要讓他

體育、琴、棋、詩、畫五育俱全,他全做到了

這是我最幸福快樂的時候。

 

 

 

女兒小時候鋼琴演奏會  
 

 

每天為了生活,我一個人兼做三份工作,

還抽出時間來送女兒上學校去,

晚上十點鐘騎摩托車由社子前往中山女高,

接女兒回家,風雨無阻。看到女兒讀書名列前矛,

每期都拿到獎學金

這也是我最幸福快樂的時候

 

 

考上台大經濟系,為了選名牌教授,

我騎摩托車載女兒到學校夜宿校門口,

這是我最幸福快樂的時候。

 

 

女兒到加拿大去遊學。離別的心酸,

千言萬語無處訴。

 

考上政大新研所,是何等高興,

小鳳傳記(5)

畢業進入職場,

 

由記者~專員、經理、協理、處長

一路走來,也是心酸千言萬語無處訴,

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感覺,兒、女越有成就

兒、女越升官發財,兒、女就離我們越遠,

 

我寧願回到以前

這種感覺遠高於它的含義。

我不一定要自己的兒、女大富大貴,

能經常看到自己的兒、女,

兒、女平安、健康、快樂,

就會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像我的長子及么子,固定的工作,家庭美滿,

對我噓寒問暖,這就是典型的孝子,

畢竟錢財是身外之物,

出生時沒帶來,死後亦不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