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祖是915日 才生日,但是他不希望

我和兄弟姐妹見面,因為弟妹們都是我嚴厲管教,

媽媽都到外面去賺錢貼補家用,將弟妹交給我管教,

我年紀小不懂事,將弟妹們當做兒女的疼愛和管教,

想自己犧牲讀書的機會,而痛苦不堪,想讓弟妹們讀大學,

日子過得好一點,不用像我這麼苦,

(以前我爸聽到兒女考上了,他就破口大罵,ㄨㄨㄨ三字經

又考上,我還要苦到哪一天),因為他同事的兒女都是小學畢業,

就去當學徒作工,弟妹們只記得我管教嚴的仇恨,

不知嚴管才有機會讀到大學記得不識字,從不管教子女

的慈祥母親,母親吃醋,怕我和他的兒女們太親近。

所以弟妹們也不敢和我親近,我就自己一個人去台中

大里陶源茗替阿祖慶生,不管他對我有什麼跂見,

只要盡我所能做到的就好,誰叫我(前世造孽,今生報應)

天生是個殘障,來到這父不疼母不愛的世間來,

 

阿祖不趕快吃,嘴裡不斷的數說,好的忘記,盡說一些

不堪回首陳年往事,叫他快吃,菜都涼了,他就說以後

你不用來了,來了就吵架,我說沒有人在吵架,是叫你快吃

 

這家都是一些有機食物,衛生服務又親切,阿祖吃清蒸海鮮套餐

我吃鄉村冰油雞。便宜一人餐600元兩人1200塊有找

媽在生氣我不吃他煮的,他91歲煮給我吃,實在不敢

 

他不喜歡看別人親熱,也不喜歡看我兒女孝順我,

我要說我過得很不幸他才高興,因為她是童養媳,

得不到父母的愛,被後養母虐待,被後養母帶來的

女兒欺負,童養媳沒有夫妻情愛,生下了兒女也不抱,

不親,不陪他說話,都叫我帶到一邊去,不要吵

兩個兒子娶妻,他幻想是媳婦搶走她的寶貝兒子

女兒嫁了,就覺得大家都背他而去。從小到大沒安全感。

他喜歡當宅老,怕吵鬧,餐廳隔桌在聊天,叫小姐換桌,

換到牆角,沒人吵的地方。到這牆角拍相片也不好取景,

吃飽叫她休息一下,幫我看住背包,我去拍外面的景色,

我回到位子他不見了,背包也不顧嚇我一跳,他跑到外面

來坐,我說聊一聊,他說沒什麼好聊的,回家

 

 

 

 

 

 

我沒吃肉只吃青菜,打包給阿祖帶回家當晚餐。

 




 


 


這裡景色宜人古色古香,因為我眼睛不好

青光眼又畏光,沒看到亂拍,弟妹們來一定拍得很美


 

 

 

 

 

 

 

 

 

 

 

 

 

媽媽幼秀的手  環保阿嬤文

 

 joan2012/09/06 17:17 回應

 

哈哈~原來還有故事呢!我只知道老媽媽很高興也吃得很愉快,

當然也是碎碎念,媽說?我早上才去市場買了啥??還買了仙草?

你說要去餐廳吃飯,老媽媽嘴裡說"不好不好"

其實心裡樂得很哪,哎!這就是我們的媽媽呀

很好笑,小時候,媽媽忙著去外面招攬

家庭洋裁的生意回來給大姐在家裡裁製新衣

大姊媽媽一邊縫衣服一邊帶著我給我特別的呵護

五歲多時,大姊帶著我提早去向小學的

  • 教務主任求情讓我早一年入學這一幕我牢牢記在心中
    非常地感激這件事
    一直以為是老媽媽帶我去的
    最近姊妹倆談起來
    才知道是大姐幫我求情的,可見

  • 大姊對我的關心疼愛早就包含了姊姊和媽媽的關懷了

  • 真的是姊姊媽媽呀
    大姊的兒女媳婿都很孝順
    這是最大的成就和安慰

  • 大姊的生日也快到了先祝大姊生日快樂呀!

  • 常人所不能忍受的苦咬著牙都撐過來了
    今後更要努力快樂地每天都快樂呀


    ***************************************************************

 

讓香蕉永不變黑的小竅門

 

買回來的香蕉存放三天左右就會變色變味,
這裏教你一個好方法
步驟:1.先把買回來的

 

成串香蕉用清水沖洗乾淨

(外面都噴有催熟劑)2用清潔的布抹乾水份.
3.把香蕉放進塑膠袋裏,再放一個蘋果,儘量排出袋子裏的空氣,
紮緊袋口,再放在家裏不靠近暖氣的地方。
4效果:放上十天都不會影響口味和顏色
香蕉存放在低於攝氏11 度則會凍傷變黑,
故香蕉八成熟時,存放在11-13 度之間較佳,
完全成熟則不宜儲存,快吃為妙。科學家研究發現,
香蕉具有一定的防癌功能,越成熟其抗癌效能越高。
香蕉能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能
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糖尿病患者
進食香蕉對緩解病情大有益處。
對胃潰瘍有較好的預防效果。香蕉是高血壓患者
的首選水果,如果長年服用,對治療將起到輔助作用.

*********************************************

不傷身的4天然安眠藥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沾床就睡著,而有些人輾轉反側,無法入睡。

後果可想而知:失眠,頭痛,精神煥散等等。

失眠了怎麼辦呢?吃安眠藥,怕產生依賴,還有副作用。

其實,失眠的朋友不妨用用“天然的安眠藥”。

這些“天然安眠藥”無副作用,絕不傷身,還能幫您快速入睡。

天然安眠藥一:溫牛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

它能夠像是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睡前喝牛奶不但不會胖,

反而還可以補充身體裏的鈣。

天然安眠藥二:香蕉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除了能平穩血清素

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

另外,睡前吃香蕉不會引起發胖,因為它卡路里低,

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易消化,還可促進排便。

天然安眠藥三:蜂蜜

  在溫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

大腦停止產生進食素,滴幾滴蜂蜜到溫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

天然安眠藥四:菊花茶

  菊花茶是凝神靜氣的天然藥方。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制

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