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佛陀紀念館虔心朝聖行高雄.佛陀紀念館

周末兩天女兒公司辦員工旅遊,本來,寶貝女兒幫我和老伴報名,

老伴卻突然住院,剛出院怕病情不穩定,臨時換長孫女來,

(兩小孫女不喜歡跟我出來,姑姑就送了他們四張八仙樂園的入場券,由他父母帶出去玩。)

兩天一夜的行程從高鐵站出發,要到高雄去。入住在著名的高雄翰品酒店

(原中信大飯店)這天來到高雄新旅遊地標~佛陀紀念館。

 

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高雄佛光山斥資新台幣上百億元、經歷8年興建的「佛陀紀念館」,

20111225日 竣工並舉行盛大啟用典禮。佛陀紀念館

主要建築物─坐佛,高度為108公尺 ,且採用1,872公噸

銅鐵建造而成,不僅是世界上最高的「銅鑄坐佛」而且也成了

台灣最新的觀光旅遊新地標。據了解,佛光山旗下的佛陀紀念館,

能順利興建與完成,主要是得力於國內外千家寺廟和百萬信徒,

共同發心與熱烈支持所致。佛陀紀念館於2003年初

安基動工興建,於2011年完成,佔地100餘公頃,

其中正館面積4,000坪 ,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建物,

且有8座代表「8正道」的寶塔,以及4座代表「四聖諦」

的菩提伽耶正覺塔,另地下設有地宮48間、56座天宮,

裏面收藏各種與佛陀有關的聖物,如恆河金沙、

轉法輪塔石塊及涅槃塔的五穀磚等。

 

 

前言說明:

我的照相機,因為下雨,泡到雨水是為了照顧生病的老爺子不被雨淋

結果照相機被雨水浸泡壞了,不能用長孫女忘了帶照相機,

臨時用小孫女的相機是小學生在練習拍著玩的淘汰舊相機

性能不好,拍起來模糊不清請各位格友多多包涵!

佛陀紀念館門口一邊是祥獅,我和孫女也來裝成威武的獅子,有沒有像?

這邊換成是大象,有沒有可愛丫?

佛陀紀念館真的蓋得美輪美奐,隨便取景都是美麗的庭園美景

環保阿嬤背後的大佛就是全世界最大的銅鑄佛像,

真的非常宏偉,鬼斧神工

長長的走廊上每面石牆都寫著做人的道理,導遊一邊導覽

一邊宣導為人處事之道,我也趁此機會在對女兒和孫女機會教育一般

從小我就不厭其煩的教導女兒,就是希望女兒可以成為

一個堂堂正正有用的人,看到現在女兒的成績,當母親的也覺得很欣慰

父母對子女從不求回報,就是希望看到子女懂事、懂得人世間的道理...


草地上有個絨布做的小和尚燈籠,好可愛唷!

我和孫女跟他一起來參佛囉!


佛陀紀念館內有八個這樣的高塔,每座塔的名稱都蘊含無限深意。

 

「一教」是人間佛教,人間需要之教、善美之教、佛陀之教

「二眾」是指出家眾與在家眾所共有;

「三好」就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四給」給人信心、歡喜、希望、方便,要「給」才會有「得」

「五和」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

世界和平,最基本是家庭和順,因為「家和萬事興」;

「六度」是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

「七誡」誡煙毒、誡色情、誡暴力、誡賭博、誡偷盜、誡酗酒、誡惡口;

「八道」就是八正道--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

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修持的八個方法。

 

地中庭花園有個盪鞦韆,佈置得很詩意,我和孫女來坐坐,

休息一下!佛陀紀念館真的好大唷!!



佛陀紀念館可說是佛教信徒朝聖的地方,環保阿嬤長年念經,

來到這裡真的很高興,心情感到相當愉快和平靜,

希望佛祖保佑,我家老爺可以身體健康、我家所有親友子女

都可以順心如意,國泰民安最好了啦!環保阿嬤看到

現在政治的亂象,還是很心痛啦!希望大家都有好日子過,

世界很大很美好,等著大家去探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