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老媽一直煩惱雙腳無力氣,就帶她出來吃中餐

我媽說腳軟無力氣,我清早就搭國光號到台中探母,

第一次自拍,拍得不自然,女兒說眼睛瞪太大

90歲的老媽,一直煩惱雙腳無力氣

 

我媽媽90歲還可以幫客人修改衣服,賺取零用錢↓

DSCN1965

 媽以前陸陸續續也在我這兒住了幾年,
我是很希望她一直住在這兒,我照顧她比較方便

但是她一直覺得我對她不孝順,還不准她的親戚和我來往

(包括親弟妹)執意搬回台中和媳婦一起住,現在卻又要

我去台中照顧她,我腳在陽明山跌倒,傷還沒好,前陣子

又從床上跌下來,後背受傷,關節痛風,89歲的老爺子

得了癌症第4期,我眼睛又不方便,今天由大里搭100號公車

要到台中車站,沒看到站牌,結果問司機台中車站到了沒,

他說過了很久了,又到對面搭車回車站。媽一直打電話

回台北問我到了沒有,問我怎麼那麼久還沒到,

我說眼睛看不到,坐過頭了,我這樣的狀況都需要人家照顧了,

如何照顧老媽媽呢?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年紀大了、

身體不好,沒辦法啦!不過,又擔心老媽媽,還是

硬撐著不舒服的身體,一大早趕到台中去看她老人家,

還好看到她氣色還不錯,我也放下了心中大石,

看完老媽媽,我還得趕緊趕回台北照顧我家那老爺子呢!

年紀大了,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把自己身體照顧好了,才是送給子女最好的禮物。

文字環保阿嬤金鳳姨~

1.吃了辣的東西,就往嘴裡放 少許鹽含一下吐掉,漱口就不辣了。
2.裝茶杯子裡留下難看的茶漬,用牙膏洗
之,非常乾淨。
3.仰頭點眼藥水時微微張嘴,這樣眼睛就不會亂眨
了。
4.嘴角潰瘍用維生素C 貼在潰瘍處,溶
化後潰瘍就好,嚴重的補充維他命B2。
5.眼睛進了小灰塵,閉上眼睛用力咳嗽幾下,灰塵
就會自己出來。
6.剛被蚊咬,塗上肥皂就不會癢了
7.打嗝時就喝點醋,立桿見影。
8.吃了如大蒜、臭豆腐,吃幾顆花
生米就好了。
9.栗子皮難剝,先把外殼剝掉,再把它放進微波爐
轉一下,拿出後趁熱一搓,皮就掉了。
10.插花時,在水裡滴上一滴洗潔精,可以維持好
多天。
11.把核桃放進鍋裡蒸十分鐘,取出放在涼水里再
砸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
12.將泡過的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
根,可促進植物生長。
13.在珠寶盒中放上一節粉筆,即可讓
首飾常保光澤。
14.鞋子磨到了腳,在
鞋子磨腳的地方塗一點白酒,保證就不磨腳了。
15.夏天枕頭易受潮滋生黴菌,時常曝曬枕心有利
健康。
16.多吃薏米小米粥等潮濕健脾,可防暑濕。
17.防失眠:睡前少聊天,忌飲濃茶,勿太用腦,
可用熱水加醋泡腳。
18.早餐多吃番茄、檸檬酸等酸性蔬菜和生果,有
益於養肝。
19.葡萄含有睡眠輔助激素,常食有助睡眠。
20.將白醋噴灑在菜板上放上半小時後再洗,
殺菌,除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