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大法學院 椰林、花道


 

看到他這認真的側身,今年(38歲)虛歲

讓我想到他上國中(15歲)時,我晚上到校伴讀的情形...


 

她台大經濟系畢業(被選為經濟系系學會會長),

(傳言讀台大經濟系比較強),(傳言讀政大新聞研究所比較強)

年輕想當主播所以轉報考 政大新所 碩士畢業

年紀大了思想比較成熟,現在又想攻讀台大博士班,

聽從長輩建議,由考碩士再直攻博士,

如果這次考取就是雙碩士


 

我年紀大了,眼睛花花,

光顧著拍照,頭撞到玻璃窗,

監考助教出來制止我,說考場不能拍照,

真拍謝!環保阿嬤搞不清楚啦!請原諒!

哈哈!我憨直的性情,心中沒有秘密,

不小心洩漏女兒的年齡,還好他不知道。

他以前當過中天的氣象主播,

現在是(觀光)公共事務處協理,

所以才想再攻讀經濟系博士。

以前我就一直鼓勵女兒多讀書

最好一次就讀到博士班,或出國去讀

跟小妹的寶貝女兒一樣

可是我的女兒他就不聽話

之前急著進入職場,當記者

現在要重新去讀書,真的很辛苦!

一邊工作一邊讀書

尤其她又換新工作,壓力很大、工作很忙

我看了都心疼

只希望她可以順利考取

那麼所有努力都值得啦!

哈哈~女兒由考場的時光隧道走出來了~

女兒由考場出來,笑容滿面,手豎起大拇指,大概有信心吧!

台大法學院是歷史悠久的古蹟,

也是女兒以前讀大學的地方,

以前為了選名師,我陪女兒夜宿校門口

排隊等隔天,校門打開進入登記名師

(用雨衣鋪地,再鋪毛毯,枕頭、蓋毛毯)

我坐在摩托車上,照顧他們,幫他們守夜

(還有其他很多的同學也來等登記名師)

舊地重遊,感覺特別不一樣。



這裡是教室後面


 

台大~民國17年是日本的帝國大學

民國34日本投降撤退回日本去,

由中華民國,國民政府接收,

已被列為古蹟

現在新射科學院大樓正在進行工程

如果女兒順利考取的話,

一年後應該就可以回台大總區新大樓去上課啦!


 

被列為古蹟,

現在新的大樓已完工

趁女兒在考試的空檔,趕快多拍一些留念











 



現在台大校園杜鵑花開得很茂盛,

如果不想去陽明山人擠人的話,

建議也可以到台大校園逛逛,

不論總區或法學院都很漂亮唷!

 

搭配著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不少新人會到台大校園取景拍婚紗呢!


由考場出來逛逛街放鬆一下心情

趕緊來個大採購!

哈哈~我 只要能和兒女在一起就很高興、滿足、幸福了

嘴巴吃著冰淇淋,心情卻很暖和!


 

女兒看來有機會通過筆試,

下周六要進行口試,希望女兒一切順利!

看來我要好好存錢,準備幫女兒出學費慶功啦!

二兒子也很關心女兒的考試結果,

當天下午就打電話關心,

看到兒女們感情這麼好,

我和我家老爺也可以放心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