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天氣依舊很好,

小兒子和小媳婦一家帶我去北海玩,

我們都是北海小英雄唷~

 

環保阿?北海巡禮一週趣

今年年假期間,天公作美,全臺各地陽光普照,

一掃年前酷寒陰霾天日,四處遊樂園風景區

旅遊人潮破表湧現,十分驚人!

大年初四,向來孝心不落兄長么兒,

午後提議避開車陣人潮,沿北海岸線開車兜風玩樂去  

看看我們祖孫倆像不像橄欖球健將丫?

跟雕像上的兩位英雄像不像?


這樣看起來倒有點像我在扯人家後腿,ㄏㄏ

 

小兒子的個性跟我一樣,

我們都像牛一樣肯做事又負責任

跟稻草人拍一張吧!

以前淡水是農業社會,

所以有很多農業的文物遺留下來


農業社會的紅屋瓦,還是很有味道。


好大一本書唷!

要看完可不容易唷


哇!好有趣的風鈴,阿!原來是上下課的鈴鐺

讓小孫女拍照都分心啦!


大孫女倒是老神在在,


街景的一角彷彿把人拉回時光隧道

回到了過去



學校上下課的大鐘樓







大孫女現在已經比我高啦



古代坐牛車就是這樣啦



擺個可愛的姿勢吧!

我們祖孫兩人是不是都很美呢



換個姿勢、換個孫女

一樣美吧!


 


來排隊吃個淡水特產阿給 開元祖第一家,最好吃

肚子餓啦



李前總統的故鄉三芝,

現在已經變成了觀光勝地,熱鬧非凡


 

根德水車園區位於三芝古莊村之台2線旁,

亦為往來淡金公路近八連溪出海口。

三連式水車透過連續的運轉,緩緩驅動發電機,

特殊的型造,宛如現代機械齒輪比的應用,

直接供應現場設施電力,在此展現先民智慧璀璨的累積,

為先民的智慧結晶做文化傳承,豐沛的自然與人文資源、

優勢的田園風光、獨特的地方特色、每年舉辦水車文化節,

更帶動了相關觀光產業的發展。因此,

有特色活動的舉辦不但可豐富人民的休閒生活,

引導久居都市叢林的遊客也能走入田野,

並享受寧靜田園風光以及造訪各個水車點,

可說是最佳的選擇。




冬天吃冰真爽快,ㄏㄏ

今天的天氣真是太好啦

跟我的心情一樣好



小兒子知道我想念大我4歲的實小姑姑/似大姊,

晚上特別到基隆夜市與小姑大姊會合,

基隆夜市吃的玩的東西很多,

我們都吃得很飽、玩得很盡興!



來到基隆夜市,不能錯過的就是鼎邊銼,

其實不管吃甚麼,

山珍海味或路邊小吃,

只要是跟兒女親人在一起,

我就心滿意足啦!

我真的很開心,

有孝順的三個兒子、兩個媳婦!

(老二未娶是我和我家老爺的唯一遺憾)

兒子本來就應該孝順,

但是媳婦也這麼孝順並且照顧我,

真的讓我很感動也很開心!

環保阿嬤不善言詞,

常常說話大聲公、拍生嗽,

其實我很愛妳們啦!

藉著網路,跟妳們說聲謝謝!

也祝福我所有的子孫們都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