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黎華↑

 

昨晚,大孫女本來不想和我去山中小石屋,

因為隔天早上8點鐘,

補習班老師要帶她們去林口校外教學,

大孫女怕8點趕不回來,我只好一個人出門。

晚上9點正要出門時忽然傾盆大雨,

我冒雨走出門,才走到大馬路上,

!身旁怎麼伸出一隻小手握扶住我的左手,

我抬頭一看

原來是孝順的大孫女看到下雨怕我跌倒,跟來保護,

說要陪我到山中小石屋,讓我覺得好窩心喔!

心中一陣暖流湧上心頭,

這個小孫女雖然倔強,常常跟我鬧得兩人生悶氣,

但是我從她像巴掌大開始看著她一路長大,

10多年來,她的喜怒哀樂、嬌嗔悲歡都牽扯著我的心,

她是我心中的寶貝

其實我常會感慨,怎麼小孩都一樣,

費心拉拔長大,

等她/他學會了說話就是跟我頂嘴,

等她/他懂得心情的起伏就是跟我生氣,

等她/他開始有了社交生活就是留我一人孤獨,

昨天大孫女讓我心中有了回春的感覺,

我想,他們心中還是有我、還是在意我的吧!

 

我常常搭黎華、黎卿兩姐妹的便車,

今天早上她們倆姐妹為了早點載我和大孫女回家,

妹妹黎卿泡了一下湯,就急急忙忙叫美子趕快沖洗乾淨回家,

真是不好意思,

一切都只是為了要讓我們祖孫搭便車,

害她們沒泡好湯就回家,

但反過來想想,

我真的很幸運遇到這麼多好朋友,

我的朋友都是寬宏大量的大善人,

祈求上天降禎祥給她們。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