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時分,我在三樓聽到對面長子家一樓傳來吵雜聲,

越聽越不對勁,下樓去看一下原來是次子回來,在翻

無影的陳年舊帳,說他爸賺了很多的錢,拿來給我

和我的兒女,我說你老爸是個工友,一個月能賺

多少錢,嗜酒如命,又喜歡打麻將摸八圈

憶往懷舊篇次子

你這還不知感恩,我比養一隻狗還不如

 

狗還會搖尾巴,算是我養的那隻狗已死才不會搖尾巴

越想越氣,整晚睡不著,剛睡著就夢到我老伴

穿著黑西裝搭508公車,跌倒在司機旁的門邊,

我要扶祂時,他就跌到車門下面,我扶不到祂原來

是跌在一個窟窿內,車子向後退我也進到窟窿內,

原來是地下人行道,我就要牽祂出來,他不讓我牽

 

看到光溜溜的裸身出來好多路人都說怎麼會

這樣,沒體統。我們又退入地下人行道,我看到

牆壁掛著一個破側包,裡面有裝些衣物,我就

抽出一件女人怕曬太陽穿的衣物給他自己披上身,

就到榮總,找了間小吃店,我找不到車票,

也找不到錢,剛好碰到二妹,二妹請吃飯,

他還拿了10元給我坐車,忽然間小吃店來了很多客人

 

十元也不見,連老伴也不見了,我怕老伴再走失就醒了

一看時鐘離我醒著時才十分鐘不到,凌晨一點鐘

我失眠了,頭昏昏不敢去陽明山泡湯

怕增加別人或救護車的麻煩 

原來恩成?連衣服也沒得穿飯也沒得吃,

瘦得比生前還瘦連走路都會跌倒

 

我叫女兒到地藏廟去燒一些衣物給?因為老爺子

的骨灰被次子捧請去住豪宅聽說有他老爸在,

就會保佑他發財,生前沒人要照顧,

死後他是和妹妹爭贏得到的,

感恩由馬來西亞回國的網友葵寶小姐在我老伴

唐恩成的告別式上包了一個白包給次子,昨天被

女兒看到將他拿來給我,白紙沒撕掉

(喪事白紙必須撕掉)所以恩成才會在我夢裡出現

從頭到尾都沒給我碰觸到也沒說半句話,

女兒早上八點半要上班,開車要右轉彎時,

 

和一台直行摩托車擦撞,騎士是大二的學生,還好

只是皮外傷,沒傷到筋骨,真是阿彌佗佛,

原來昨晚老伴夢中來跌倒在我面前,

 

是要提示女兒要發生車禍,陰陽兩隔,說不出來

說了我也聽不到,看他表演也猜不出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