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阿嬤金鳳姨的真實靈異事件

 

鈴 ~ 鈴 ~ 下班的鈴聲    準時於凌晨一點鐘響起

我便習慣性的收拾行裝    打卡下班

員工騎車的騎車   家屬或朋友來接的接

我因不會騎車的關係   祇好坐十一路車  徒步回家嘍 ~

一路上平時車水馬龍的盛況不見

整條馬路靜悄悄的   空無一人   祇剩路燈照耀著

晴天還好   如果是下雨天   還真是有點陰森森的

走著   走著   又到學校的後門了   那路段不知何故 沒有裝置路燈

因此一片漆黑   但我還是照走捷徑不誤  ( 心存善念 無懼鬼魅 )

 嘿 ~  熟悉的身影又站在那了  

一位穿著紅色衣服的長髮女子

她每晚必定默默的等在那    當我走過後 

  她便在後頭慢慢的跟著

然後跟到一間花園深宅大院後   她便進去了

倆人雖然沒有任何交集   但有個伴相陪壯膽也是不錯ㄚ

一日復一日歷經數星期後   有晚我照例下班路經那裡時

忽然一輛機車亮著燈  緩慢的從後面騎過來

阿鳳 ~  阿鳳 ~ 妳怎麼走在這      回家啊   我回道

唷 ~  原來是妳ㄚ   阿霞 ( 公司晚班員工 )     咦 ? 妳今晚怎會騎到這邊來

阿霞  :  對ㄚ   我是看妳往這裡走  不放心   才騎過來的

不放心  ?  我心裡納悶的問

嗯  . . .  不在這裡說了   來 !  上車  我載妳回家

喔 ~  不好意思   那就謝謝妳了

不謝   不謝   坐好喔     

哈 ~  真涼爽   還是坐機車舒服

當經過學校後門時   又見那位紅衣女子站在那

我便搖搖阿霞說  : 妳看那位女子她每晚都會陪伴我走

阿霞順勢看了一下說 : 沒人啊 ?

沒人 ? 我回頭一看   有啊 她站在那裡而且還轉頭看著我們哩

隨著 機車越騎越遠 她的身影也逐漸消失了

今晚沒和她一齊走 我的心情還真有點寞落感呢 

週日中午的某家咖啡店 . . . .

阿鳳   我幫妳介紹   這位是我的好友 ~  陳老師    阿霞微笑的說著

陳老師  年過半百  身穿唐裝  拱手答禮   然後說道  :

昨晚的事情    阿霞已告訴我了  其實妳最近所看見的那個女子

她根本不是人而是鬼 !      我驚訝的瞪大著眼睛聆聽

國小後門附近的那間花園深宅大院  是她生前居住的地方

說起來   那也是百年前的往事了

她原是富貴家庭的大小姐   不知何故論及婚嫁的男友

因家境貧窮的關係 竟遭家人反對   而遠走唐山 〈  大陸  〉

終日悶悶不樂的她    家人如何勸說都無法改變其怨恨

終於在某日夜晚    自己穿上準備結婚用的紅色旗袍還有紅色繡花鞋

在自家閣樓裡 上吊自殺   以示對男友的真情

死後怨魂不散   夜裡經常出現於閣樓或於花園遊蕩   

嚇壞了家人和眾多僕人

雖然聘請高憎唸經超度   但始終無效  

導致僕人紛紛離去   家人也因生意失敗而搬遷他處

有些不知情的無聊人士或小偷   夜間闖入大院    都被她嚇得

魂飛魄散的爬出來   不是變成痴呆就是發生事端而亡    真是駭人至極

事隔百年後   想不到她竟然會和妳在不同的時空交叉相遇

也算是緣份    當然妳也要具有靈異體質才行    雖然妳倆互無敵意

但必竟是人鬼殊途    日子一久難免元神必有損傷

因此希望妳以後晚上還是少往那裡走動較好  . . . .  

離開咖啡店後   我便趁著大白天獨自前往那棟花園深宅大院察看

一步一步的慢慢走近   只見外牆裂痕斑斑   一條生銹的鐵鍊緊緊鎖住大門

從門縫往內看  圍牆內寬敞的花園雜草叢生 

建物荒廢破損不堪   極為陰森恐怖

晚上 下班的鈴聲又於凌晨一點準時響起

我照例徒步走捷徑返家    走著   走著

又到學校後門了   熟悉的紅衣女子默默的站在那

今晚我刻意放慢腳步 一面走一面慢條斯理  輕聲的說  :

小姐   小姐    妳的委屈 . . .我非常替妳難受  . . . 

 但必竟 . . .那已經是百年往事了 . . . .

妳也不必那麼痴情  . . . .  每天站在這 . . . 等候男友來找妳

. . . .   相信他應該也早已不在人世了

妳應該看開 . . . .   將一切看開 . . . .  放下 . . . .  將一切放下 . . . .

  重新投胎為人 去吧

〈   感覺她緊緊跟在我後面聆聽  〉

緩緩的經過古厝大門    我便沉著氣  慢慢回頭一看 . . .

黑色長髮   配上略帶哀怨的純真臉孔 〈 好年輕喔  約十七 . 八 歲  〉

脖頸上綁著一條麻繩垂吊於胸前    身上穿著破舊的紅色旗袍和繡花鞋

倆人近距離注視了片刻後 . . . . . 她便靜靜的轉身穿越古厝大門而入

返家途中     我的心一直替她感覺酸酸的    

 眼淚也不自覺的漸漸濕潤了雙眼 . . . .

早上天亮    我到公司辦理住進員工宿舍

當晚下班    我便不再走路回家了 . . . . .

 【   感言   】

這是一則真實的事情     根據金鳳姨親身經歷來文改編而寫

文章中的古厝還有學校皆有路名可查   

因涉及隱私的關係   故不便寫出

文章中的情節如有與事實雷同之處 純屬巧合 

文字作者徐孝顯

*********************************************

看你相信有神嗎?有神就有鬼,沒神就沒鬼,

101/6/14淡水徒步一日遊趣2 ←滑鼠押這兒

第一張相片,是我已往生老伴的相片,

你多看一下,不要再動他,

就變成我和孫女兒的公主抱相片,

這張是我老伴最喜歡的相片

這就是靈異

&rel=0
音樂阿砲.俗辣.分享

 

 

 

************************************************************************** 

收集的古蹟

已拆毀的三角埔八角樓外觀
(照片提供: 陳光燦 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