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第一位↑

  我媽媽33歲那年,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嬰, 

阿公說已生12女,這個是多餘的,不要了。

過幾天、有個女人就來家中說要抱走女嬰, 

我趕緊由那女人手中搶走小妹、跑去躲, 

耳中只聽到自己噗通噗通的心跳喘息聲和媽媽的哭聲

及阿公的三字經。但也因為我的大逆不道, 

小女嬰留下來了,媽媽警告我,既然是我 

硬把女嬰留下的,以後女嬰的照顧全交給我, 

只要能留下小妹,我甚麼都願意。   

還好她很乖巧、伶俐、聰明、聽話也很勤快, 

長大了,除了做家事以外,還會幫媽媽縫客人的衣服, 

儘管忙碌,但是她讀書都是班上前3名,一路由北一女 

考上政大,都是高材生。小妹結婚後一樣很乖巧, 

對公婆很孝順,她是個好媳婦、好太太、好媽媽、好嫂嫂, 

她先生有一個弟弟四個妹妹,弟弟婚後搬出去, 

妹妹們陸續出嫁,小妹堅決和公婆一起住,從不計較。 

弟妹們回來也很樂意招待,在現代這種講就新潮、快速的社會, 

像這樣賢慧、溫柔、持家的女人逐漸減少,都快絕跡了。   

小妹對娘家的母親也很孝順,她是媽媽心目中

 

唯一的孝順女兒,獨一無二無人能比。

 

雖然她是個職業婦女,沒時間經常回娘家,但是,

 

難得回娘家ㄧ次,ㄧ進門就一直幫媽媽打掃房子,甘之如飴、

 

無怨無悔,忙到全身疲憊不堪也從不喊累,數十年如一日,

 

在娘家忙完了,小妹還要趕回去上班,趕回家做家事。

 

(我就不同,因為暈車一回娘家就躺在床上)

 

 小妹老公是大學教授,女兒也是讀北一女、台大、

 

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現在已在美國當教授,

 

看到我小妹如此的孝順,感到很欣慰,驕傲的,

 

我要跟大家炫耀我有個優秀的小妹。

 

親愛的小妹,不論如何,大姐心中永遠像小時候

 

一樣地疼妳,希望妳永遠幸福快樂!   

 

                                                         右邊第一位↑

右邊第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