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參賽文章)DIY做環保!

比賽結果  http://city.udn.com/10030      比賽情形 http://act.udn.com/ACT/coolseven/vote.jsp

上圖照片內這些背包都是70歲老太婆用壞

雨傘布做的不賴吧!照過來

 

 

 

  我叫金鳳姨,過去是一位裁縫老師,今年快70歲了,20年前某一個颱風天,因為在路上看到滿地被風雨吹壞的雨傘,突然想到,如果可以回收這些雨傘布再利用,應該可以為環保盡一分心力吧!就這樣,我開始成了大家口中的「環保阿媽」。

  通常雨傘鐵骨架斷掉,大家都會把雨傘丟入垃圾桶,但是,這樣真的很浪費,可以將雨傘布拆、洗乾淨來製做包包(雨傘布不容易腐爛),再把雨傘骨架拿去回收站回收,地球只有一個,為了我們的子孫,一定要做好環保!

 

  除了做包包,也可以用壞雨傘布做雨衣,颱風天拿著的傘都往上開花,淋得滿身溼答答的,穿上這種雨衣就不怕大風大雨啦!如果再撐一把雨傘,就天下無敵了,就算坐在公車冷氣房裡也不怕冷!

 

  

(中視和年代新聞都有來採訪我,左為我老公)

  沒想到這樣的理念得到很多人的迴響,他們搶著跟我買包包(金鳳牌包包,ㄧ天做一個,一個250元,錢拿去做救濟金)和雨衣(光送不賣),有的還會主動幫我收集舊雨傘布送我,讓我感到很窩心,沒想到快要70歲的老人了,還能活得如此有意義,為了讓影響力擴大,我接受兒女、孫子們的建議及教導,開始學習打字、寫部落格,現在我的部落格訪客已經超過5,000人了,每天看著自己的部落格、看著自己親手做的環保包,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

 

  除了環保包包,現代人物資都很充足,尤其是服飾,日新月異,我兒子還好,忠厚老實不跟流行,一套衣服可以穿到破,才丟棄或擦地板。但媳婦、女兒就不同了,她們總是跟著流行走,還好她們身材姣好,氣質也不錯,只買百貨公司的特價品或路邊攤,一件100元的穿在她們身上搭配得宜,看起來也像個千金小姐或貴婦!我陪她們上街買衣服時,常看到專櫃小姐看她們試穿出來,都會跟她們說:「妳好漂亮喔!」讓我覺得年輕就是本錢。

 

  不過再怎麼好看的衣服,總會漸漸被丟到冷宮,同樣地,為了環保,我會把家人淘汰不要的衣服拿去紗帽山送給合身需要的人,此外,我也會依照家人的需要幫她們修改衣服,讓衣服穿出新趣味,過時的也可加些飾物,流行長就加同色系的布加長,流行短就剪短,沒領也可加領子,或用圍巾縫上去做個花樣式,不要領子,可將它剪掉、剪圓、方、菱、五角、橢圓、滾個花飾、縫亮片、珠子、毛線、就成舊衣新穿,所以媳婦說我是好婆婆!女兒說我是萬能魔法老媽!

 

(這件粉紅色褲子原本是大媳婦的,我把它修改成自己的尺寸)

 

~修改褲子方法大公開~

(這是原先的褲子,因我比媳婦矮和胖,所以要把多餘的褲腳剪下,加強褲襠的寬度)

 

褲襠加寬了,就成了符合我尺寸的新褲子,既環保又實用)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共襄盛舉,也來回收雨傘布、舊衣新穿,大家一起來做環保,請千萬別誤會以為我買不起,錢存起來做些有意義的開支,總比浪費好吧!想想,有人連小孩子的學費都繳不起呢 ?

 

※接下來公布環保阿媽的環保秘方,只要全都學下來,保證一週內,家裡就多了很多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新產物。

週一:將破雨傘布做成好看的包包(包包形式有很多種唷,有背包、側背包、和尚包等等任君挑選)

(由左到右為:側包、和尚包、和尚包、手提包、背包)

 週二:將破雨傘布做成實用的雨衣

 週三:將破雨傘布做成裝衛生紙盒的套子

 週四:將破雨傘布做成可愛的座墊

 週五:花點巧思將衛生紙筒做成收納盒

材料:用完的衛生紙捲筒7個,餅乾盒1個,黏膠1罐。

作法:7個衛生紙捲筒旁邊黏膠在一起後,成圓形(依餅乾盒形狀來做決定)底黏住餅乾盒就完成了!!!  每個人都會做.請動手DIY 吧!  

衛生紙捲筒內外旁邊再黏彩色紙或零碎的花布會更美觀

 

週六:將難看的塑膠箱做成好看的小櫃子

這塑膠箱很難看,用雨傘布套起來就很美觀了(裡面還可放東西呢)↓

這樣就不用去外面買箱子了,既環保又省錢

 

(裡面是一般醜醜的塑膠箱)


(幫它穿上衣服就好看多了)



週日:將奶粉罐變身小板凳

材料:用完的奶粉罐3個,黏膠1罐。

作法:3個奶粉罐旁邊黏膠在一起後,成三角柱狀底黏住,外面再做套子美化它就完成




(裡面是三罐準備要丟的奶粉罐)


 


(蓋上蓋子後變成可愛的小板凳)


(小孫子坐得很開心)


(電視台也曾經訪問過我唷)

  ( 參賽文章)

cool客召集令: http://city.udn.com/10030

 


    

雨傘布做裝碗筷環保帶出門自備碗筷,不必用衛生筷

 湯匙、刀、調羹、叉、筷、布舖成餐巾。悠悠卡袋

                           

           

             

↓點選此網址看環保包製作方法DIY↓

 http://f30917.pixnet.net/blog/post/268908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