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阿嬤跌樓記】

2013/2/1

昨天早上打電話到台中大里的小弟家,

通知他我準備要去他家送訃聞,

但小弟不在家,接到電話的小弟媳說:

她老公每天晚上都會去媽家照顧媽,

隔天早上八點多才回家,

等她老公回來,她再告訴他。

我也打電話要通知大弟媳去她家送訃聞,

結果大弟媳沒接到電話,

92歲的老媽媽就打電話來,大聲吼說,她生病住院了,

一家亂糟糟,叫我不用去,

她媳婦及兒孫們都不會去台北參加我老伴的告別式。

我聽了電話又著急、又傷心,我老伴往生,老母又住院。

趕快再打電話到小弟家問是否真的老母住院?

小弟說媽媽沒有住院,只是老人病。

小弟說去小弟家送訃聞就好。

我們只站在小弟家門口馬路旁邊,連靠近他家的騎樓都沒有

女兒在路邊店家買一大盒水果,

本來是要給我媽媽吃的,既然我媽媽忌諱

我就叫孫子放在右手邊別人停放的腳踏車後座上,

叫小弟拿進去吃,小弟如果不敢吃

就留給有福氣的踏車主人吃吧!

 

由於大弟已於52歲往生,

媽媽白天由大弟媳照顧、小弟照顧夜晚、

住鹿港的二妹是星期一、星期三早上去照顧媽、

到下午4點回去鹿港煮晚餐給她家人吃。

三妹星期五下班,直接由台北趕去台中照顧媽,

到星期一早上由外甥女周佩瑩〈趴趴走服飾店老闆〉

來台北批貨之便,直接載回台北上班。

我因為老公生癌病沒辦法輪流照顧媽盡孝道

老公生癌病時,也很想去台中大里探望岳母

我媽說;不要帶他女婿去他家,會嚇死人的。

我說癌病不會傳染,這女婿也是他挑選,強逼我的

我小妹的公公去年往生,今天剛好做「對年」,

我小妹常常回去照顧媽媽,媽媽都不忌諱,

為什麼她這麼忌諱我呢?

越想越傷心,傷心到整晚一直哭,

根本睡不著覺,以至於精神恍惚。

今早七點多鐘,和長子一起去區公所辦老伴的除戶手續,

回來的時候,無緣無故,家中庭園的一個大花盆,

竟然崩了一角,想拿一條廢電線將他圈綁起來固定住,

走到二樓樓梯找繩子,看到老伴一紙箱的衣服,

順便拿到三樓整理一下,心想可以拿到慈濟捐贈,

結果在拿紙箱的過程中,

不知是否因為昨日的事情而精神恍惚,

到達三樓的那一剎那,

突然重心不穩,向後仰跌落二樓,

手抓不到東西,直接從三樓樓梯滾落到二樓,

我頭頂著地、頭冒金星,大叫一聲後,就失去意識了。

不知經過多久,聽到小媳婦的呼叫聲,我才驚醒過來,

完全不知剛剛發生了什麼事,事後得知,

在跌落二樓後,我就昏倒在原地,

么子讀小六的次女聽到我的聲音後,

立即衝出房外拉我,但怎麼都叫不醒,

孫女著急地哭了,

只好跑去找她正在熟睡中的國一姊姊幫忙,

但兩人仍抱不動昏睡的我,紛紛嚇哭了,

姊姊抱住我躺在她身上,妹妹趕快衝到外面去求救,

剛好她媽媽買菜回來,

小媳婦趕快上樓來抱住我、不斷搓柔我,

最後終於喚醒我,趕快打電話叫長子、子,

兩人趕緊衝回家,由么子夫婦送我到醫院。

因長子上班有事不能請假,又趕回去上班,

由長孫一起到榮總醫院掛急診。

榮總的斷層掃描室↑

做好斷層掃描等一系列的檢查,

醫生留我在急診室觀察,到了晚上九點多左右,

急診室主任看了報表及各類檢查結果後,

正式研判:

可以回家休息觀察到2月7日,不准我吃安眠藥,

交代如果有嘔吐、抽搐等症狀,要立即送急診。

由於,今天是2月1日老伴作旬四七、五七的日子,

我跌倒么子、媳、長孫在醫院照顧我,

故無法前往參加老伴做4/5旬。

不過老伴有靈,知道我命在旦夕、大難不死,

讓四七、五七的儀式也很順利地完成了,

長子說,應該是爸爸有保佑,才會讓大事化小,

只是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

為何自己的親生媽媽在女婿過世

的反應竟是如此?本來想等喪事辦乾淨,

就要去台中照顧媽媽,媽媽既然這樣忌諱,

還是不要去台中照顧媽媽比較好。

才不至於﹝瓜田李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