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老爺子告別式

 

女兒特別請假帶我去台中送訃聞

 

按照古代習俗

 

孝子、女兒要跪拜母舅大人送訃聞

 

 

喝一口陰陽水,然後倒掉


 

雖然大兒子、小兒子沒辦法請假去

 

但是派了兒女們代表

 

宣宣、芊芊代表大兒子大媳婦;岑岑代表小兒子小媳婦

 

 

想到老伴,我的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下來

 

 

中午到了,帶三個小朋友和老伴去吃午飯

 

昨天我就去靈前跟老伴說今天要到台中

 

老伴也說要一起來

 

所以我特別準備了他的餐具

 

讓他跟我們一起吃午飯

 

 

女兒點了六道素食料理

 

每樣菜都讓老伴嚐一點

 

老人就像小孩

 

別人有的他也要


 

這道是竹笙養生素火鍋


 

這是素水餃和素炒高麗菜

 


 

滿滿一桌菜,老伴跟我們五個人一起吃午飯

\

 

這是焗烤素麵和炸薯條

 


 

這家餐廳是我們到大里最喜歡去的餐廳

 

雖然比較貴,但是氣氛和環境很不錯,葷、素 菜餚都是有機的

 







 

堂兄妹之間感情很好,都是父母教導有方

 

三人一起去拍照

 

女兒和我都沒有心情拍照了

 



泰安休息站

 

女兒開了一整天的車來回台中跑

 

中間一度很累想睡覺

 

就到關西休息站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長孫知道我背痛,來當我的靠背墊

 


 

環保阿嬤的招牌笑容不見啦



 

女兒買了小朋友最喜歡吃的冰淇淋犒賞他們

 

這麼孝順代表父母陪阿嬤和姑姑到台中跪送訃聞,

 

孩子有冰吃就笑開懷

 



 

這杯咖啡是給老伴喝的

 

老伴最喜歡喝咖啡,每天一定要來上一杯

 









 

 

台中趕回台北後,

 

女兒又載著大家去二殯把老伴送回佛祖那裏

 

同時也向老伴上香

 

希望他好好念佛持咒早登西方極樂世界

 

有空的時候跟佛祖請假一下

 

以後我們去哪玩老伴就跟著我們去

 

他現在脫離病魔苦痛,可以自由自在地陪著我們大家到處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