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 農曆727日 媽祖窟一年一度中元普渡慶讚,

照慣例,我必須代表浴友去參加,就向老爺子

告假,長子也將老爺子的午餐準備好,

早上6點鐘,就到媽祖宮廚房,準備菜碗,

挑揀青菜、早餐、打齋食,招呼浴友吃齋食。

拆金銀紙錢到一半時,頭昏眼脹、車禍

受傷的後背?痛到不行,浴友阿蘭見狀,

趕快幫我推拿,叫我到一邊休息,

中元普渡慶讚8點開始,12點休息2點,

又開始到晚上530還沒有圓滿結束,

心理惦記著老伴,就先回家,我的腳踏車被偷,

508下車換搭206回到家,已是630分,

老伴坐在門口長子的摩托車踏腳處等我,

長媳說問他話也不說,叫他進屋子也不理,

看到我一臉的無辜可憐像,說他中午吃飯

沒有人準備給他吃,眼淚就流出來,

他說沒我照顧他吃是不行

他想如果沒有我的照顧,他早就死了,~嗚嗚~

今天早上又看我8點還沒有回來,他就心慌了

他說他想著眼淚就流出來了,嗚~嗚~

他說得我眼淚也流下來了,嗚~嗚~

淚眼人對淚眼人,唉!這就是老人的人生,悲哀

我說拜拜供品必須分發給參加的人

前天是我生日你幹麻惹我流淚,

他就說下午幫我慶生,到遠百吃牛排,

我說幹麻花錢殺生,要吃素,媽祖窟浴友吃剩

帶回的?黑米濃粥,老爺子不敢吃,我吃了才出來

 

 

 

想到老伴一天比一天的消瘦,油已快將盡,

心裡很難受,人生無常,神仙難救~嗚嗚~

     

浴友林高招的媳婦素蘭,開設的鵝肉店在孔廟對面,

他們的土鵝肉味甘甜,沒牙齒的老爺子超愛吃








 



 

 
 

 

  

..

 

 

 

 

 

*小矮人*2012/09/13 19:39 回應

晚安金鳳姨  ~~
您家老爺想您想的流淚
連我也感動到流淚
可見老爺有多依賴著您
您平常把他伺候的太好啦~~~

 

~環保阿嬤金鳳姨~2012/09/13 20:06回覆

現在頭腦已經退化到像8歲的小孩,以前都不會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