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裙裡襯,是用細藤條圈車在襯裙裡的

 

 

~憶往懷舊篇~環保阿媽金鳳姨~

 

環保阿媽我年輕時可是人稱﹝黑貓﹞當時梳著高聳雞窩頭、身著膨裙洋裝、腳蹬極細跟高跟鞋纖腰一把[腰細僅20],這可是50年代最流行裝扮!

45年代是黑白照再?上顏色,15歲的環保阿嬤像大人嗎?

那時候流行大形的金手錶,衣服都是自己做的喔!

這裡都是甘蔗園菜園人煙稀少,路邊土地一坪才120元

我們的在巷子裡面土地一坪才85元,

這是我長子及么子的親生父親35歲時船難而往生










你不聽話,但是又擔心你吃虧受罪,我嚎咷大哭1星期,

而引起高血壓、青光眼,的眼壓升太高,

青光眼,沒人知道,泡溫泉時,麗子看到我跌跌撞撞,

建議我馬上去看醫師,到榮總掛29

醫師看到我一個人眼睛看不到而亂轉,才先幫我看,

醫師說再慢一分鐘,血管就衝破,會變成眼中風。

醫師扶我出來,叫我在病床休息。我說不必休息就出院

問路人公車站牌在哪兒,拜託等公車的人,

感謝一位善心女士?我上車。

508公車來時告訴我。眼睛蓋紗布眼罩,看不到又沒人陪

回家也不能講,一講你就生氣,兒、女們,可知道醫師說青光眼和高血壓一樣,不能斷根 隨時會中風,

要保持身心平靜,不能激動

左眼已殘,右眼又青光眼...~嗚...唉~人生是黑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