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才,身體年輕時拼壞了,眼睛看不到,

想孝順也難但老媽媽90歲了,我想幫老媽媽慶祝90歲生日,

已訂好大飯店筵席,興高采烈約媽媽來台北,

老媽媽硬是不肯來,我叫小弟從台中

載老媽媽來,她也不肯來,

小妹的女兒由美國回來,

就約我到台中大里去看老媽媽。

我想,也許親自去約她,她會被我感動,

願意來台北參加為她舉辦的生日壽宴!!

滿懷期待地從台北出發嚕!


 

外甥女蓉蓉由美國回來,我們三人一起搭高鐵到大里看阿嬤

小妹和她女兒蓉蓉

蓉蓉從小就是大家的寶貝,女兒跟她很要好,

蓉蓉很乖巧、成績又好,北一女、台大畢業後,

到美國取得博士學位,現在在美國大學任教,

兼具智慧與美貌,是個難得的好女孩,

一回台北就陪媽媽和大姨去台中看阿嬤。



這次高鐵的費用,小妹堅持要付,

我也是滿懷期待的心情去看阿嬤,

希望阿嬤可以感受到我這個不才女兒的微薄孝心!

小妹母女兩個長得很像,都是又美、又有氣質,

不化妝都美!

等公車嚕!希望趕緊看到老媽媽,

有點歸心似箭的感覺!



終於見到滿頭白髮的老媽媽,老媽媽

看到寶貝孫女很開心,跟孫女十指緊握...

我真的很希望老媽媽可以用點心看到我對她的孝心

接受我對她的用心和孝心...


 

今天我和小妹很有默契地穿了鮮豔的粉紅色

跟老媽媽典雅的深藍色搭配地剛剛好


 


今天天氣真不錯,擺脫了颱風的陰霾,

我們一起出去走走、曬曬太陽!

唉!走一點路,後背和膝蓋就酸痛的站立不直了





 

阿嬤說,以前一位清水的舊鄰居

(我的小學同學)

有三個寶貝兒子,都已成家立業。

自己一個人住,死了半個月,異味飄出來,

鄰居才報警,我覺得這樣很悲哀,

沒想到老媽媽說:這樣最好,不用麻煩人家。


 

我跟阿嬤說,這樣並不好,

我同學是早晨睡醒起床,不小心跌倒在地,

爬不起來,電話拿不到,求救無門,

(獨居的人,電話要放在隨時可拿得到的地方)

外面的人沒聽到他的求救聲,

沒有人來得及救他,他才會活活餓死。

滿地都是排泄物。她連上廁所都沒辦法,

不知躺在地上,恐怖、痛苦、害怕...幾天後才死。

這就是獨居老人的無奈、悲哀...

阿嬤聽了,怕得啞口無言。

聽完老媽媽的想法,我很擔心老媽媽的心情,

不知道是不是老了心情很沮喪,

我又再次提出了生日壽宴的邀約,同時送上大紅包,

聊表我的心意,沒想到老媽媽不僅不收,

還說她的孝順女兒已經給很多錢了...

我在想,是不是老媽媽年紀大了有點糊塗,

我不是別人,我也是她女兒呀!

難道她心中有分孝順女兒和不孝女兒?

又說:她孝順女兒不論身體如何不舒服都一直做事..

此時,小妹正在努力幫老媽媽整理房子,

.我不是不願意做,我年輕時候幫忙家計撐起全家,

一個人兼三份工作,身體早就拼壞了,

而且我18虛歲,眼睛被爸爸打瞎,已經是半個殘障,

現在眼睛青光眼幾乎看不到,我連自己一個人

都無法獨自出遠門,我要怎麼做事?

以前阿嬤所有的粗活,或者任何別人做不來的工作,

統統都是叫我做,我們全家幫阿嬤

完成她想做的任何事情,

讓她無後顧之憂,

也許我比較不懂得表達,

但是我為這個家付出的不比別人少,

而且對媽媽的孝心從沒有一天少過,我是大嗓門,

但是不代表我就不孝順,我沒有讀書,

為了養家,我小學畢業就沒念了,

努力把弟弟妹妹都栽培到大學、專職以上,

我賺的都是勞力辛苦錢,他們可以賺辦公室勞心錢,

我從沒有要求弟弟妹妹們如何報答我,

我只是希望大家多多連絡,聚聚。親人沒幾個,

不要等我死了,才來送終,我死了大家就不必來了。

我又想,以前年輕忙著打拼沒有時間陪媽媽,

現在想多陪媽媽,沒想到媽媽心中只有兩個孝順女兒

我呢?我裡外不是人...真的很悲哀

原來最悲哀的不是跌倒在自己的家中活活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