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環保阿嬤女兒掃墓遊深坑油壓 014

12足歲,虛歲13,算大不大,算小不小的尷尬年齡, 

我的寶貝大孫女,昨天吃完午飯,送來一碗說是她特製的水果, 

佷好吃叫我趕快吃。我好高興拿來就吃,切太細了吃不到, 

於是就拿筷子用扒的,因為眼力不好,看不出是啥東西吃進嘴巴 

酸、澀、粗,吃了3口,被梨子皮卡住喉嚨,咳嗽不止, 

寶貝大孫女聽到咳嗽聲,還一直問哈哈!好吃嗎? 

我問他是什麼東西怎麼那麼難吃,他還在笑,叫我趕快再吃,

我就叫她媽媽拿去打成果汁,她媽媽一看說,是他女兒將削掉的

水梨皮、水梨心切細拿給我吃的,不能打果汁。

他媽媽才拿已切好水梨給我吃

我老伴還說小孩子還小,是開玩笑的,不能罵小孩子

奉勸各位眼睛要顧好,才不會像我這樣,

被人捉弄而不知,哈哈還一直謝人家呢?

     孫女是青少年的反抗期,認為是好玩

  

老伴是老人的(罹患輕微失智症)

愛偷偷的喝酒(對大家已是公開的秘密)

一小滴一小滴的喝,一面煮菜一面喝,走到哪喝到哪,

喝盳了就亂罵人,乖巧的媳婦又被罵的受不了,

(他公公在罵人時是咬牙切齒、猙大眼睛、小聲的罵)

(對外人是必恭必敬,輕聲細語。外人絕對看不到的樣子)

她現在才知道,(以前大家都認為我對他公公不好)

他公公是活在古老的思想裏,男尊女卑,他是個大男人主義者,

  

老公回到家老婆必須跪地幫老公脫鞋、襪。奉茶送報。

媳婦必須像古代的媳婦孝順,這不要緊,

我和他是吃大兒子3餐,

偶而3媳婦拿個東西給他吃,他就一直跟大媳婦說,

看人家煮得多好吃,看人家這是從老遠特地買回來給我吃, 

真是情何以堪! 

兩個媳婦都很有孝心,但是一旦被拿來比較, 

不論是哪一個心中總是不太愉快! 

因為孝心絕對不能拿來被比較,就跟愛無法拿來做比較一樣。

可惜老頭子不明白這種道理,讓兩位孝順媳婦白白委屈啦!

但 跟 老 頭 說老 頭 也 有 一 套 說 法,

說人家不尊重,他不回來吃飯了...

唉~清官難辦家務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