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凌晨4點50分,每天我都搭508頭班車,

因為車上人多又擠,矮小的我必須往車後面走比較不擠,

但總有三個蘆洲、三重方面來的老男人,老是不讓我通過,
還用三字經罵我,說我長得醜、無品還說全車的人都討厭我。
今天早上一個由石牌上車的高個子外省人,說我皮厚,
又不讓我經過下車,感謝有幾位姐妹看到,
路見不平護送我過去,有一位要下車,就讓位給我坐。
那個外省老男人看到我有人伸出援手,
只好鼻子一摸走到旁邊去。我寫自己的這段經歷,
除了要感謝這些出手相助的好姊妹外,
 也想呼籲各位網友,看到有人被霸凌時,
 希望大家見義勇為、出手相助,
 只要說出一句,請讓她過吧!阿彌佗佛,就這麼簡單
慈濟人和一些虔誠信佛、道教的吃素人說,
上人教他們,看到有人被霸凌時,
要避他、讓他、遠離他。
 他們眼見我被霸凌時,各個都跑到前面去,
讓我被那些無賴一直罵三字經,
甚至還用肢體、手臂推擠我...打我...
 我說你個子高,老天已很照顧你了,拉得到上面
我矮拉不到上面,別人椅背讓我拉一下。
他右手拉上面橫桿,左手壓住車玻璃窗,
將坐在椅子上的人擠一邊,屁股抵在車椅徹邊,
 
 
我到媽祖窟泡湯時遇到他們時,
只要求他們出聲說一句公道話就行,
他們卻說:沒看到,也沒聽到,
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這些上人教他們的理論是沒錯,他們要遵守,
但也要有智慧應變呀!
如果看到一個人快被壞人殺死,他們趕快閃開,
等到人被殺死了,再來幫她念經、捐錢處理善後,
這又於事何補?
想想,
役男被欺負的時候,
如果有人伸手援手,他會枉死嗎?
有時,公理正義就在一念之間,
只要是對的事情,就應該勇往直前,
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