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6.30

環保阿嬤在紗帽山被車撞驚險記

現在走路的人要逆向行走,才有看到汽車要撞過來了,

趕快逃跑,閃開以免被撞



今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到紗帽山洗完溫泉,

要回家時,還買了10幾斤的有機蔬菜

瓠瓜、絲瓜、冬瓜、長豆、茄子、小黃瓜、地瓜葉、紅鳳菜

 

用拐杖挑在後背,在惇敘高工前過馬路去坐508公車時

才剛過班馬線,路邊人行道有人臨時停車,

 

所以還來不及上人行道,沒感覺後面有車子撞過來---

 

...一輛車莫名奇妙由後背撞上來~~

 

我後背被碰往前衝跑,肩膀後面單挑10幾斤的蔬菜

 

和背包四個自做的大饅頭大鹼粽

 

浴巾和一件雨傘布製作的小雨衣

 

有重量導致拉回往後倒,後背後腦勺著地,

 

昏倒平躺在地上,醒來後路邊的浴友說;

 

他們看到嚇得跑過來叫我,地下柏油地太熱,

 

怕我曬傷有人幫我撐傘,幫我按摩擦藥急救,

 

我是聽到救護車的警笛聲音才醒過來,

 

我一時之間天昏地暗、

 

全身痠痛,閉著眼睛回答:別理我,我想要睡覺

 

有人問有沒有手機大家說沒有,司機也說他沒有,

 

沒有手機可打119叫救護車,

 

司機說他要載我去榮總就好,

 

有一位熱心的路人說;

 

他已幫我叫了救護車和警察,

 

還抄了車號碼

 

 

 

過了許久我終於有點意識,

 

跟警察報了家中電話,警察問司機有手機嗎?

 

司機說有手機,剛才要叫救護車,司機說他沒有手機

 

長子趕緊衝到榮總急診室看我

 

本來以為要住院觀察,

 

還好醫生說骨頭微微裂開,

 

可以回家休養,週一再回醫院複診,

 

不過這兩天都要多多休養,盡量不要動。

撞我的那台計程車司機看起來年紀頗大,

 

應該有60幾歲,頭髮斑白,精神不濟,一副可憐像...

 

大概開大夜班車吧!他向警察坦承,

 

他沒注意到所以沒看到我,而且開得比較靠近路邊,

女兒、女婿趕緊趕回家看我,

三子原本在上班也特別請假回來看我,

 

長孫女專程過來照顧我和我家老爺子,

 

女兒說我有福報才能大事化小,

 

早上有位迪化街來的浴友莉庭送我四個自做的大饅頭

 

和劉太太阿妹仔送↑一顆大鹼粽,我把它們背在背包內,

 

背包是我用雨傘布製作的比較柔軟,

 

裡面還放浴巾和一件雨傘布製作的小雨衣

 

汽車撞上還好有這些緩衝物墊著,

 

又剛泡完溫泉澡,骨頭柔軟些,

 

再加上環保阿嬤胖胖的全身都是肉,

 

我又每天有做運動

要不然73歲的老骨頭都酥鬆、鈣化

 

汽車撞上來沒有直接把骨頭撞斷或撞碎,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一家兩老,一個89歲癌症4期,一個73歲車禍,

只長子一家人在照顧,實在過意不去

今天長子和長孫兩父子帶我去榮總複診,

正好下了雷陣雨,長子去開車淋了滿身雨,

長孫幫我推輪椅,長媳婦在家照顧我癌症的老伴

長子一家人,默默的做,從來不計較,

兄弟們認為孝順奉養父母應該由長子扛起負責的,

現代人已找不到像我的長子一家,這麼孝順的子孫了

如果我知道有哪個單位在表揚孝子孝媳

我一定去報名

 

我次子說;他情願做某奴,

他說覺得做某奴很幸福,很快樂美滿

還問我,(台語 哪無你袂按怎)妳要怎樣!

 

別人家,差不多都是女兒在照顧父母,

朋友的兒子都跟媳婦搬出去了,

古人所說的寓言,

(台語)生到乞丐(囝),笑嘻嘻,

生到奶奶(雞)氣半死

現代人是後悔沒生到女兒

但是我覺得男兒女兒一樣好,

我媳婦也是親家的女兒

媳婦對我很孝順

還更

阿彌佗佛

2012/07/22

早上五點鐘時,本想帶著我家老頭去附近公園走走,還是不行,心有餘而力不足,現在被車撞得連起床都有問題了。後背骨頭會痛,胸腔不能深呼吸,氣吸不上來會痛,頭會暈想吐,腳沒力氣,上廁所不能擦屁股,不能自己穿褲子,嘴巴會流口水,寫字都由孫子代打,晚上痛得睡不著,靠吃止痛和安眠藥。

在山中「千萬不要走捷徑」若不慎迷路,最好往回走

到原點再找路或停在原地、等待救援;另外,在迷路時

手機能發揮求救功能,為了節省電力,

最好用簡訊對外求救,較能早點脫困。1010722 

 

 
joan2012/07/16 08:23 回應

大姊有這麼多知心的朋友不約而同

送大姊這些饅頭粽子變成緩衝物
幸虧有這些貴人相助大事化小小心調養身體為要

 

 
joan2012/07/17 08:51 回應

謝謝,聽到您強忍肋骨裂傷的疼痛,用很愉悅

有力的聲音與我電話家常很感動
合起來共四個孩子的綜合家庭,

經過四十多年的考驗,仍然緊緊密合
除了大姊身教言教之下,全家互相體諒,

更有賴大姊與生俱來的最高的愛心
運用大姊高度的生活智慧,總能化危機為轉機,

我真的是上了一堂寶貴的人生哲學課

這些姐妹掏都是千歲資深大美女,

每天都在浴室大唱日本歌,

載歌載舞跳探戈,阿哥哥的喔,

穿起服飾來,風韻猶存ㄋㄟ,

瘦燕肥環由後面看

像是18歲呦

遠看似一朵花,近看像絲瓜

我們都是國寶級的千歲資深大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