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日本北海道(一)

後左起素鳳阿鍛秀蘭寶珠寶來高謹 賴富士誦經老師淑瑛陳董勝宏薛委員陳老先生蔡秋錦

前左咖啡包就是照相由後面推我阿枝 灰色衣寶蓮  阿珍  美惠 中尊繼承美香年輕懂事

 

 

我左眼全盲、右眼虹彩眼,

有過兩次急速失明彩虹或白?盲的全然看不見的經驗,

71歲的我因為年輕時太拼命賺錢,把身子搞壞了,現在身體也漸漸的衰弱。

醫師說若是眼睛再度ㄉ失去健康  真ㄉ要變成瞎子了,

那種海底摸針ㄉ感覺,明眼人是永遠無法體會得到的,

預定78日 ~13日開開心心地跟海光宮念經伴去日本玩,

沒想到臨出發前,我的虹彩眼第三次復發,

6日早上6點鐘我緊急就到台北榮民總院掛急診,

打一針、大點滴降眼壓、吃藥、點眼藥水,

結果7 日眼壓還沒降下來,又趕緊到醫院開比較重一點的藥,眼壓才降下來。

原本家人都反對我出遊,但我想,都已經講好了,

反正誦經的朋友大家相處二十多年了,大家都是念佛的人,

心存善念、佛心,總是會互相照顧

大公司、小鋪全進去找,來回跑了三趟我一個人走在陌生日本的街頭,

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

連敬愛的陳勝宏和薛凌立委,

人家這樣的大人物也對我很禮遇,

兒女說以後不准我出國去玩,但我總是捨不得大家這份情誼,

小鳳傳記(1)   小鳳傳記(2)   小鳳傳記(3)   小鳳傳記(4)   小鳳傳記(5) 小鳳目錄

↓以下就是什麼不用我說吧!

 

 

2009/12/13 20:56尼泊爾
 

 

紅衣金鳳姨↑白上衣陳勝宏↑中是薛凌↑邊是導遊劉惠虹

這次有幸跟陳勝宏董事長和薛凌委員一起到尼泊爾旅遊,

 

環保阿嬤感到相當地榮幸,尤其沒想到像他們這樣的名人

對別人還如此地親切和熱情,讓我相當地感動!

薛凌立委對團友都照顧得無微不至,

尤其看我視力不好更是特別照顧,

還叫她的祕書保鏢幫我拿行李、扶我上下飛機、船、車,

看到尼泊爾可憐的人,都慷慨解囊樂於幫助。

陳勝宏董事長看到我拐杖掉了也趕快幫我撿起來,

我眼力不好,只要地面高低不平,腳都會被拌倒,

陳董事長時常會記得扶我一下,讓我免於跌倒。

 

陳董事長和薛委員賢伉儷說他↑兒子何志偉很優秀,

將於明年5月間參選台北市議員,

環保阿嬤雖然不懂政治,但是我想,

有這麼好的父母親養育出來的小孩一定也很優秀,

懂得體貼別人、竭誠為人民服務吧!

請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選舉的時候請多多照顧何志偉

希望何志偉可以高票當選!

讓國家多一位為民服務、為民喉舌的好民代!

↑以上是什麼不用我說吧~

感謝導遊劉惠虹也對我特別的照顧

更感謝素鳳、秀戀、妯娌(東西)的照顧和協助

在此一鞠躬

 

 

 

大沼國定公園

這次旅費、連小費、服務費全加在內43,000元,陳董幫每個人出20,000元,

慰勞全年無休無薪資的誦經生。

身為誦經生的環保阿嬤,在此雙手合十  一鞠躬,

感謝陳董、薛委員兩賢伉儷的慷慨解囊和照顧。足感心喔!

我家次子?12,000元、長子給10,000元,女兒幫我換日幣,

算一下等於我沒花錢啦!還好子女都孝順。

金鳳姨大沼河垂釣離水三吋,願者上鉤。

當地的孩子願意?我釣魚阿

八仙李扥拐,累了在此休息一下


我到日本去玩時,因為大家都靠導遊,

組長和大家長都置身事外,

導遊有事,放我們自由活動,

結果我眼睛不好,看不到同伴,我走失了90分鐘

 

哈哈

~看得出我是一個失落在人群中的眼殘者嗎?

總面積83千平方公里的北海道、足足是台灣2倍大,最為人稱道的就是自然未經開發的原始風光。北海道整塊大地可說是火山活動的副產品,支笏湖、洞爺湖、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等道內有名的湖泊,都是火山湖。而大雪山、有珠山、旭岳、風不死岳、樽前山等名峰也都因屬於火山地形而有絕美的山型,但最讓人稱道的火山副產品則是溫泉。託火山之福,北海道的溫泉量是全日本之冠。

    除了溫泉,北海道還擁有全日本最大的、可以一眼望穿直到地平線的釧路濕原。釧路濕原不但是野生動植物的寶庫,並棲息著稀有鳥類─丹頂鶴,是喜好自然觀察者必遊之地。

螃蟹是北海道海鮮的招牌,不論是鱈場蟹、毛蟹還是花開蟹,各個都是體積碩大、肉質肥美,四處可見的螃蟹料理專門店,更有五花八門的螃蟹大餐,等著饕客品嚐。

北海道可說是螃蟹王國,不但產量大、種類多,價格也很實在(只敢說是實在,畢竟,日本嘛,東西還是不可能太便宜的)。在北海道旅遊,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吃到螃蟹料理。吃不夠,還可以整隻買回家,而且保證還是新鮮原味,因為北海道的漁船都有完善的裝備,當螃蟹剛從海裡被撈捕上來時,就馬上急速冷凍,原味不流失。

    在日本近海棲息的螃蟹少說也有上千種,不過在市場上販賣的卻意外地少,這裡介紹5種常被食用的螃蟹及其最適切的吃法。我無口服不能吃。

    乳製品與農產品北海道空氣新鮮、水質良好、土地肥沃又遼闊,畜牧業與農業的發達是不在話下,想當然爾,乳製品與水果蔬菜等也就好吃的不得了。

農產品哈密瓜在日本人心目中是最高級的水果,而夕張的哈密瓜則被視為名品中的名品,因此鮮奶與霜淇淋日本許多超商的鮮奶都標榜是牧場直送。而日本哪兒有牧場,當然就是北海道啦,所以,來到北海道,只要有賣鮮奶的地方都建議你買瓶來喝。但請注意,請別再買全日本便利超商都買得到的品牌。要買就要買那種用玻璃瓶裝的、某某農家限定發售的那種鮮奶,絕對讓你是喝了還想再喝。霜淇淋也是北海道乳製品的最佳女主角之一。牛奶好喝,用牛奶做的霜淇淋還會差嗎?北海道的霜淇淋中,有一種口味是別地方吃不到的─薰衣草口味。顏色很美─雲霧般的紫色,口味很特別─甘酣的花草茶,喜歡來點不一樣的人絕對要買來吃吃看喔。海道有許多以夕張Melon為號召的點心與餅乾,像是包有夕張Melon餡的北戀人餅乾啦、有夕張Melon果粒的起司蛋糕啦或夕張Melon口味的Pocky啦,都是北海道限定發行的。特別推薦的是Melon Shadedo(哈密瓜口味的綿綿冰),大部份餐廳的甜點單上,都可看見此一名品。 與哈密瓜相輝映的另一北海道農產品是平價的馬鈴薯。這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根莖類蔬果,不知為什麼在北海道吃來就是特別的香又甜。好吃的北海道馬鈴薯以「男爵」芋為代表,去北海道時,別忘了點一道男爵馬鈴薯料理嚐嚐看。(部分引用:遊官網)

  北

其實我全身不舒服,還是昂頭挺胸強作歡笑


 左阿段海光宮最有修養的。右綠褲蔡秋錦我清水故鄉好友

 

黃花衣阿鍛紫花衣秀蘭紅花衣美惠灰衣寶蓮在前面叫他們才轉身來拍,可愛吧!

   

寶來海光宮誦經團主持中尊的繼承人之ㄧ活潑可愛



白天洞爺湖↑







洞爺湖乘船賞夜景、火燄花

用傻瓜相機拍出來的夜景不錯吧!






日本煙火沒台灣好、漂亮、慢、晚上很冷,等得手都凍僵了



飛機上

在飛機上寶來 和我坐在一起

 


 

 



到日本第二天早餐,我喝新鮮牛奶,沒想到腸胃受不了,

急得拉肚子,找不到廁所,結果拉在褲子上,

還好同伴好友們的照顧。

照相機也落地壞掉不能拍。

....................................................................................................................

自由活動陳勝宏董事長兩賢伉儷說他們在咖啡廳等,

吃飯是一點,當時是11點所以自由活動,導遊有事要辦,叫我跟著同伴走。

因我眼力不好,跟著跟著一轉眼間前面的人不見了。

轉身看,後面的人也不見了,只剩下我,

.........................................................................................................................

我趕快進入商店尋找,問人家,人家說有很多台灣團。我很著急。

我就在  札幌  整條街從街頭找到街尾大公司、小鋪全進去找,來回跑了三趟,

中午11點左右沒有遮陽的走廊,太陽下走1個多鐘頭,心急如焚,眼淚奪眶...

..............................................................................................

去年秀巒素鳳就一直照顧我 ,

去年阿珠夫婦一直走,大夥由人行陸橋走,下了橋有人說阿珠夫婦不見了,就分頭去找。

我次子特別打手機拜託導遊照顧,因我5日6日7日彩虹青光眼復發8日去日本。

(因我的相機,在我肚子痛時,不小心落地碰壞了)

我就不再下車,僱車啦!

陳董和夫人就問環保阿嬤怎不下車呢!我說相機砸壞了,

陳董和夫人就說沒關係叫他們幫你拍阿。陳董對我是萬分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