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家有一老如有一小(老小)我家老爺子就是一例,有時候真的

受不了他,常常動不動就像小孩鬧脾氣。舉例來說,

他嫌長子、媳為他準備熬煮排骨營養稀飯

就由我為他做午餐、點心早上10點煮薑絲鱸魚湯給他喝,

他不知道跑哪裡去,回來後嫌湯太冷;等他回來,

我在準備煮給他吃,他老太爺又說他吃飽了,

真的很難伺候。女兒常勸我,不要那麼在意他,

就讓他自己照顧自己,別把他當病人,他以前就很會照顧自己,

但是我就是放心不下,原本怕他行動不便讓他住在一樓,

但是生病後,他一直嚷嚷吃不下,吃飯的時間也不固定,

我為了就近照顧他,把他搬到跟我一起住,我已73歲,

以往至今也都是長子長媳照顧我吃喝,現在要照顧

一個快90歲的病人,對我來說很吃力,還要忍受他經常

像小孩一樣鬧脾氣,最近我常常被氣得青光眼發作,

不過,不論如何,我還是會繼續照顧他!

還記得老爺子住院開刀的時候,全身插滿管子,看了都讓人心疼,

我也是在床邊照顧了兩個多禮拜,晚上由4個兒女們輪班,

白天由我全包了,就是不希望子女們太累,又不放心請看護,

但是,真的累壞我了,又擔心又累,而且我還要扮演黑臉的角色,

因為老爺子常常耍賴不運動、不吸氧氣...子女們都順著他,

我早上到病房是6.30分,晚上輪班看護的長子、么子、

女兒都各自幫老爸洗好澡,換好床單,準備好等我接班,

怕我太累。但我知道這時候對病人是關鍵,絕對要嚴格,

冒著被人誤會我虐待他的臭名,我堅持要他自己動,

結果現在看到他復原狀況良好,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我家老爺子89高齡,平常愛喝酒、吃內臟、打牌,

(大腸癌切除但已轉移到肺部,醫師不敢再開刀)

雖然每天還是照罵我,兒媳上班後由我照顧在長子長媳辛苦的

照顧下,老爺子終於胖了4公斤,結果他又恢復生病開刀以前

的日子,假日就到新店或內湖去找一些老人打麻將,昨天清早

6點鐘就出門,說是要去爬陽明山,我說要陪他去,他不肯,

硬說是跟朋友去爬山我不能去,一直到晚上8點還沒看到他回來,

手機也不開。也沒說去哪兒打麻將,我一著急,眼壓又飆升,

白茫茫一片又滿天的彩虹我知道青光眼又復發了,怕子女擔心,

自己一個人趕快到榮總打點滴針降眼壓!

(上為女兒帶我們兩老去日月潭著名的雲品酒店玩)

本來是要幫我媽慶祝90歲生日,

也叫媽帶一個他喜歡的人來作陪,

結果媽沒來,只來作陪的小我一歲之小阿姨,

後來就變成慶祝我們兩夫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