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我家老爺子生病、操心二兒子要娶媳婦的事情

我在大年初一深夜突然青光眼發作右眼爆裂欲凸、頭痛到不行,

昏天暗地、眼睛濛霧,完全看不清楚東南西北,連在家從客廳

走到廁所都跌跌撞況,晚上11點多,因為小兒子值班,

我不想麻煩小媳婦,趕緊打電話給女兒,沒想到女兒沒有接,

又打給大兒子和二兒子,結果他們也沒接,一時間我終於

體悟到獨居老人的可悲,雖然我跟兒孫都住在同一戶樓,

但是畢竟我自己一人住一層,要我家老爺搬來跟我一起住

,彼此也有個照應,他硬是不肯,原本是想照顧他,

沒想到70幾歲的我也這麼需要人照顧。找不到人,

我只好自己救急,久病成良醫,我知道自己青光眼發作,

趕緊灌下降火的絲瓜水,硬吞了一顆安眠藥,先睡一覺再說吧!

 隔天一早七點多,小媳婦發現我沒有去洗溫泉,煎了一盤

熱騰騰、香噴噴的蘿蔔糕給我吃,但我就是沒有食欲,

我跟小媳婦說,我身體不舒服、吃不下。等到10點多

女兒女婿回來了,小媳婦跟女兒說我不舒服,女兒

來房間看看我,原本以為我休息一下就好,等到老爺子

上來叫我,發現我真的不對勁,為我平常都很堅強,

怎麼不舒服都獨自忍耐,老爺子趕緊叫女兒過來,女兒和

兒子都說昨晚睡著了,沒有接到電話,看到我這麼不舒服,

立刻開車帶我去榮總掛急診。明明是過年期間,榮總急診室

還是人很多,看來被病痛折磨的人還真不少,因為過年期間

急診室人力不足,沒有住點醫師,工作人員把我推到眼科去作檢查,

不舒服的我已經面無表情,被工作人員用輪椅推到眼科

醫生檢查過後說我的眼壓過高,必須立刻做處理,

先打點滴藥物,然後點眼藥、吃藥趕緊把眼壓降下來,

要不來可能會瞎掉。

再被推回急診室,醫生幫我找了一張病床,準備打點滴

藥物啦!打這個我很有經驗,之前怕麻煩子女,我都是

自己一個人來的,記得上次青光眼發作就是女兒

要結婚的時候,這次發作又是兒子要結婚的時候,

看來我真的是勞碌命丫~

大兒子和女兒都陪在我身邊,只是沒想到

開開心心的回娘家,最後卻在醫院急診室度過了大半天

因為我的血管很細,提醒醫護人員要打我手背血管,

她硬是不聽,結果事實證明我說的是對的,害我多

挨了一針,好痛唷!打點滴藥物的時候,

我就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因為點滴打得很快,我的心臟有點負荷不了,

很不舒服,頭也很昏,有點想吐的感覺,

是藥物的副作用,醫護人員幫我推到眼科複診。

黃醫師再做仔細的檢查,說我眼壓已經緊急降下來,

暫時度過危險期,但是這三天都要準時吃藥、點眼藥,

初五再去複診。

環保阿嬤只剩右眼勉強看得到,如果連右眼都瞎了,

那我就無法跟可愛的網友們聊天啦!這樣我肯定受不了

怎麼辦人老人真的沒有用丫,小兒子在這段期間

都很關心一直打電話詢問,二兒子下午帶未過門的媳婦

也特地來?前看我,老爺子也來看我很多次,

大小媳婦都很關心我,雖然大年初二掛急診,

但也看到了家人們對我的關心,不過還是奉勸各位好朋友,

身體真的最重要,甚麼都不重要,健康是1,其他是0

沒有1,再多的財富和金銀珠寶名利等等都是0

跟各位網友分享~也祝福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作者環保阿嬤金鳳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