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20090626我到醫院做老人健檢時吳小姐幫我們拍的

老人是國寶

第一位五十年前和我一起在葫蘆堵市場,

他是賣布的我們都叫他布嫂,婀娜多姿,打扮時髦

是個生意高手,賺很多錢,買房置產,現在做水電器材

小有成就,現在交由兒子管理,但是我發覺他的健康

好像有點問題,進到更衣室很久,我敲門進去一看,

不會穿診查衣,年紀比我還小,怎會這樣呢?

這穿橘色衣服的是老人院帶來的人

養兒防老已是過去歷史了,

 

現在是養兒交棒,將年輕時,拼死拼辛苦經營、工作

喫儉用存下來的戰果【財富】交棒到年輕人的手上然後

年輕人接棒後,冠冕堂皇的說;很忙沒時間照顧老人,

為老人的安危起見,將﹝世界上的至親﹞送往老人院,

然後急診室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太平間.殯儀館.靈骨塔

 

送往養老院後 老人的智慧也埋沒掉了老人是國寶

無法發揚光大,英雄無用武之地,剛進老人院時

是生氣、抗議無效,後來變成無奈、無助、恐慌

暴噪、詛咒、沉默等死 

 

送往安養院後,就永遠跟可愛的家園說掰掰~

不能再回到自己親手打造出來的家!

 

他、她們也曾經跟妳們一樣的在照顧養育妳們啊!

 

從來沒嫌忙,嫌煩!辛苦的將兒女拉拔長大,栽培

 

嗚~嗚~情何以堪!(兔死狐悲)

 

20090626我到醫院做老人健檢時,同時有一隊(一車)

65歲以上的老人,平均年齡比我小,也來健檢,

整隊人員都臉無表情,木然聽帶隊的命令其中有一個

老女人,搖搖晃晃、一直跌倒,一下子跌了5、6次,

 

後來輪到她檢查乳房,領隊叫她進去,她一臉迷茫問

要去哪兒,領隊沒好口氣的說,躺在床上,妳不是

最喜歡躺的嗎?(她是腳步不穩而跌倒,而不是喜歡躺的。

我心中想,她的子女知道她過的不但不快樂,

出門去還沒有尊嚴嗎?)父母不希望吃山珍海味、

銀縷絲綢穿銀戴玉,住高樓大?。只希望能每天看到

兒、女、子、孫。雖然吃的是粗茶淡飯,

 

也甘之如飴,勸為人兒女者多抽點時間

 

來陪你世界上的至親度過急速西下的夕陽時光吧!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來日不多的她、他會感激你的 。

 

先將家裡的活菩薩照顧好,再到外面去當義工(志工)

 

神、佛一定會保佑你更發達,

妳/你的兒女也會學妳/你為榜樣的,

 

~環保阿嬤金鳳姨感慨的心聲~

 

         

 

來 日 不 多,死 神 正 在 背 後 追 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