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納悶,為什麼大學教授沒負起奉養、照顧母親的責任?

   

我有一位浴友,81歲是受日本教育,高等科畢業,(日據時代是最高學府)在台大醫院做過總務室職員,結婚生小孩後才辭職。以前都穿日本進口衣服,連來泡溫泉都穿日本的鞋子,(泡溫泉鞋子會泡到溫泉水容易壞,大家不穿太好的去泡溫泉)吃的是山珍海味,晚上睡健康床

       而我都是穿人家不要的二手貨自己改一改,鞋子也是媳婦不穿的撿來穿,早餐是浴友昨天店裡賣不完的麵包,拿來送給我吃,睡的是木頭床破草席。我不是沒得吃,沒得穿,而是惜福。將省下來的錢,作ㄧ些有意義的事,不是很快樂嗎?

   

     她兩個兒子、五個女兒都受高等教育,有的是留美博士、有的是大學教授、有的是富商,她跟最小的兒子住,聽她說兒子幫朋友作保,朋友倒店跑了,債主找她兒子討債,房子被法拍,現在租房子住,沒工作,老婆兒子搬回娘家,不回來了。

 

     作母親的應該鼓勵兒子去將媳婦孫子帶回來一家團圓,或則自己去將媳婦孫子帶回來,但他還慶興,兒子說媽媽到那裡他就跟著。兒子孝順是沒錯,但對妻兒也要有情義啊!我想他大概和媳婦不合吧!

 

     她知道我參加COOL客召集令活動,第一名有獎金,她就一直覬覦這筆錢,但我早就計畫要救濟颱風的災民了,怎可改變呢?她就跟我說,與其去救濟那些不認識的人,不如拿錢來救濟我。

     

        我覺得納悶的是,為何喝過洋墨水、擔任大學教授、賺大錢的富商兒女們,沒有奉養母親、照顧母親的責任,反而要求我這位平時節儉持家、努力回收的人救濟呢?

  

       她如果和我一樣勤儉的話會淪落至此嗎?從她過去的所作所為,只顯現出一件事情,做人要惜福,不要浪費奢侈,也不要吹牛皮說大話,如果她的兒女真的這麼有成就,如果她真的有能力穿金戴玉,我們有必要救濟她嗎?

 

                    大家來評評理,看看我說的有沒有道理?

 

       我能得獎,除了自己平時的努力外,最重要的是各位好朋友的支持,但是如果支持我的人為的是我獲勝後可以將獎金分給她,我想這種鼓勵和支持也許就不必了吧!因為幫助人應該無所求,不是嗎?   

?挖♀細?義♂仔?仔?

 

                      救濟的定義是什麼

阿嬤說的是要節儉持家一步 ...《詳全文
節儉持家也是一種美德啊!
o一步一腳印的慢慢累積大富靠天小腹靠儉為子女者,平... ...《 詳全文

 回環保比賽~目錄~   

cool客召集令: http://city.udn.com/10030

環保阿嬤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g3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